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承认抄袭 花儿“蔫”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42 新闻晚报

  深陷抄袭风波的花儿乐队终于承认了抄袭事实。昨天,乐队所属的百代唱片发表公开声明,为花儿犯下的错误道歉,以求获得公众的谅解。

  之前,百代曾发表声明,但却只字未提抄袭二字,这种不诚恳的做法令歌迷大为不满,尤其是大张伟信口开河,对歌迷出言不逊,更令舆论全面倒戈。在经过慎重考虑后,百代公司终于在昨晚致电媒体,发表公开声明,不仅承认了花儿的抄袭并将积极处理版权,还
为大张伟之前的不当态度道歉。同时,百代也希望公众能抱着惜才的态度,对花儿接下来的音乐道路继续予以关注。

  百代唱片致各大媒体的公开声明

  对于花儿乐队涉及“抄袭”一事,百代唱片做出以下声明:一、首先,对于这段时间以来由于花儿乐队“抄袭”一事造成媒体及公众的困扰,百代唱片感到非常抱歉。二、在3月14日的说明会上,大张伟的不当指责及态度,百代唱片也于会后第一时间对艺人提出了严厉的申诫,而张伟本人也表达了悔意。在此,也对关心花儿的批评者,表示抱歉及感谢。

  三、百代唱片对于此次“抄袭”事件的看法是:按照国际惯例,只要旋律超过8小节雷同,不论创作者有心或无意,皆视为“抄袭”。也正是百代唱片基于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在发现此一事实后,立即着手版权的处理,这也表示百代唱片并无意回避花儿专辑中部分歌曲已构成“抄袭”的事实。

  四、百代唱片多年来在推动内地原创音乐及艺人上的成绩,相信是有目共睹的。百代会更加强在音乐上的把关及对艺人的教育,在花儿的下一张专辑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予指正及支持。

  最后,再度向为了此次事件而费心的媒体及大众郑重道歉,谢谢大家的指正及关心。百代唱片2006年3月16日

  花儿抄袭 事件回放

  2006年2月,“花儿乐队大量歌曲涉嫌抄袭”事件在网上以及业界闹得沸沸扬扬,百代唱片公司工作人员斩钉截铁地回应,“绝对是花儿乐队的原创作品”。

  2月下旬,乐评人王小峰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乐队“疑似”抄袭的歌曲名,指认乐队两张专辑中13首歌曲涉嫌抄袭。对此,百代唱片工作人员表示:“就此事严正问询过花儿乐队,但他们用人格保证没抄袭。”

  3月11日,经专家鉴定,包括《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囚歌剧》四首歌曲确实属于抄袭。而此刻花儿乐队在南京出席活动时,坚持不承认抄袭,大张伟称:“这段时间出了一些很不好的事,但再大的风雨,也一定会过去的。有些自以为是的人,他们很讨厌。”

  3月14日,《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球歌剧》四首歌简谱鉴定图公布。同日,百代唱片携花儿乐队就《嘻唰唰》抄袭事件首度做公开回应:只承认作品有瑕疵,但不承认“抄袭”,并宣布退出今年所有颁奖礼。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