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日剧《白色巨塔》明晚亮相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韩剧风”在央视兴盛已久,日剧又再卷土重来。一部名为《白色巨塔》的经典日剧明晚将在CCTV-8晚10时09分的海外剧场播出,播出集数也由以往的3集连播改为两集。《白色巨塔》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山崎丰子同名小说,作为日本富士台45周年台庆剧,汇集了唐泽寿明、江口洋介、黑木瞳等一线巨星,在日本播出结束时,以39.9%的高收视率创下了2003年日剧收视神话。

  《白色巨塔》的故事开始于浪速大学附属医学院,唐泽寿明饰演的外科副教授财前五郎是位前途无量的年轻医师,他凭借成功切除鹤川大阪府知事的癌症肿瘤而在业内赫赫有名。但要想飞黄腾达也不那么容易,攀升的路上难免会有绊脚石,就如即将退休的东教授来说,他对这个年轻气盛的医师就看不顺眼,因为资深的他不能接受一个毛头小伙子顶替了外科第一教授的名号。此外,江口洋介饰演的第一内科的教授里见是一位善良、单纯的医师,他把病人的心态看做是最重要的,但在一场争名逐利的暗斗打响之际,谁也难以逃脱欲望与金钱的控制……

  《白色巨塔》是一部拍得很“正”的日剧,所有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心理描写都交待得一丝不苟、详实全面,很少有跳跃和花哨的技巧,只是力求在高度密集的叙述中抓住观众的视线。它的故事情节可以说简单,但恰在全面详实的描述中才得以精准地捕捉到各人在权力、金钱、名誉、欲望、地位面前五花八门的人性。白色,象征着医道的无瑕;巨塔,则是指故事发生之地———一个集拯救生命、培养下一代医护人员重任为一体的地方———医院。在这座巨塔里,人们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简单地区分善与恶,而是深刻地认识人性中存在的诸多发人深省的矛盾与冲突。白色巨塔,也就是这些人欲望的巨塔;医生是个有着特殊含义的职业,它不仅代表着崇高的职业,还与金钱和地位相联系;人际关系、腐败体制、权力斗争以及医疗的社会问题,夹杂着对道德、理想、人生观的种种探讨。

  《白色巨塔》在演员挑选上也一丝不苟,主角唐泽寿明和江口洋介曾是日偶时代的“白马王子”,相隔11年后强强联手在剧中对决,一个追逐名利与名誉,一个重视病人生命和医德。配角方面,无论是曾经主演过电影《失乐园》的黑木瞳,还是剧中饰演东教授的石阪浩二、医学部长的伊武雅刀、财前岳父的西田敏行、东教授夫人的高佃淳子,都是日本演艺界拿奖无数的资深演员,他们扎实精湛的演技,凸显了本剧的气势和架构,可以说这些都成为《白色巨塔》高收视的重要保障。金力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