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承认抄袭事 批评大张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对于花儿乐队涉及“抄袭”一事,对于花儿乐队3·15前夜轻描淡写地承认“有一些瑕疵”,对于圈内圈外一片声讨之声,百代唱片终于在昨天晚上向各大媒体发出一封公开信,承认了花儿乐队“抄袭”是事实。百代公开信全文如下:

  对于花儿乐队涉及“抄袭”一事,百代唱片做出以下声明:

  一、首先,对于这段时间以来由于花儿乐队“抄袭”一事造成媒体及公众的困扰,百代唱片感到非常抱歉。

  二、在3月14日的说明会上,张伟的不当指责及态度,百代唱片也于会后第一时间对艺人提出了严厉的申诫,而张伟本人也表达了悔意。在此,也对关心花儿的批评者,表示抱歉及感谢。

  三、百代唱片对于此次“抄袭”事件的看法是:按照国际惯例,只要旋律超过8小节雷同,不论创作者有心或无意,皆视为“抄袭”。也正是百代唱片基于对智慧产权的尊重,在发现此一事实后,立即着手版权的处理,这也表示百代唱片并无意回避花儿专辑中部分歌曲已构成“抄袭”的事实。

  四、百代唱片多年来在推动内地原创音乐及艺人上的成绩,相信是有目共睹的。百代会加强在音乐上的把关及对艺人的教育,在花儿的下一张专辑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予指正及支持。

  最后,再度向为了此次事件而费心的媒体及大众郑重道歉,谢谢大家的指正及关心。

  百代唱片2006-3-16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