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青年出版社编辑常成关于《日志》的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10 新浪娱乐

  近日来,网上媒体和一些报纸等对《章子怡成长日志》及其他一些相关书籍尤为关注,且炒得沸沸扬扬,其中不乏有些人的曲解和“恶意”炒作,终引发了章子怡对此事的不满并向始作甬者发出了警告。

  对此,作为《日志》的责任编辑不得不站出来将该事情的真象一一道出,以正视听。

  2005年6、7月间,作者杜丽托人与我社联系要出版一本有关章子怡的图书。其主要内容为章子怡的成长奋斗经历,及她所取得的赫赫成果。对于章子怡这样一位广大影迷都非常喜爱的国际影星当然引起了编辑部兴趣。在与作者交流沟通时很快达成了共识。即,章子怡是一个演员成功的范例。

  该书主要写章子怡是如何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进取的,写一个普通的小姑娘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前进、成长,不断取得成绩直至走出国门成为国际影星的。这里面饱含着章子怡的汗水和辛劳,饱含着她不畏困难、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这样的生动实例年轻人看了可学可比,有着很生动的教育意义。出这样的书也吻合中国青年出版社写成功的青年,给青年人看、引导青年人进取向上的出版宗旨。

  关于授权的问题,作者杜丽曾表示章子怡同意写她本人,我们也没有深究。现在这件事出来后,作者杜丽明确表示没有得到章子怡的授权(出版权、图片使用权),并对此事表示诚挚的道歉。由此得出我们出版社也没拿得到章子怡的出版权和图片使用权。那么,作为责任编辑来说,我们当正面地向章子怡承认由于我们的失察造成了这样失误。

  前两天就有人来电话问我,我当即表示,我们的初衷是向广大青年介绍这样一位可学可比的大众喜爱的国际影星,有些媒体强加于我们的所谓隐私炒作卖点,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这本书因没有解决好授权权问题,客观上违背了我们的出版初衷,对章子怡造成伤害,对此我们表示歉意,并立即停止销售本书。我们将通过章子怡的律师田凤常先生与章子怡本人联系,精心出版一本有关章子怡的图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