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成为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53 京华时报

  《新周刊》2005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晓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新周刊》2005年中国电视节目榜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揭晓了包括“年度电视节目”和“年度电视节目主持人”在内的16个主榜榜项,以及10个榜外榜奖项。去年火遍全国的《超级女声》成功地战胜了《梦想中国》《鲁豫有约》和《康熙来了》等强劲对手,夺得“年度电视节目”和“最佳娱乐节目”两项大奖。

  与历届中国电视节目榜一样,今年中国电视评判依然遵循“影响力”、“创新性”和“好感度”这三大标准。去年为期数月的《超级女声》,用紧张激烈的PK和互动性极强的短信票选,拨动了亿万电视观众的娱乐神经。此次在这三个标准的遴选下,《超级女声》从强手如林的提名名单中脱颖而出,毫无悬念地被加冕为2005“年度电视节目”和“最佳娱乐节目”。与此同时,身为超女比赛主持人之一的汪涵也凭借其“出彩但不抢戏、出众但不出位”的主持风格,当选为“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从奖项数量上看,相比较湖南卫视的收获颇丰,央视经济频道(CCTV-2)才是本次年度评选的最大赢家。其频道下的《交换空间》和《经济与法》分别被评为“最佳生活节目”和“最佳法制及社会节目”,而《第一时间》的主持人马斌和《超市大赢家》的主持人朱轶则分别当选了“最佳新闻及资讯节目主持人”和“最佳生活节目主持人”。此外,由该频道主办的“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战胜了“2005CCTV-MTV音乐盛典”和“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成为年度“最佳电视盛典”。

  今年,主持人陈鲁豫取代了去年的赢家李咏成为2005“年度节目主持人”,同时还被评为“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主办方评价陈鲁豫以近乎劳模般的勤力,成就了一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人物访谈节目。“她的自然清新的主持风格,挽救了谈话这一节目形式或枯燥或用力过猛的呆板面目。”对于当天揭晓的榜单,值得关注的是,鉴于主办方宁缺毋滥的评奖原则,2005年“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和“最佳法制及社会节目主持人”两个奖项都为空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