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0 北京晨报

  前有《七剑》后有《英雄志》,《神雕》两面受敌

  “徐克老矣,但侠亦能侠也。”3月16日,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正式“亮剑”,对徐克的溢美之言不绝于耳。无论是打戏还是感情戏,再加上绝妙的配乐,徐克的首部电视剧得到了观众和武侠迷的一致认可。曾执导过《范府大院》、《康定情歌》的王小列也打算拍《英雄志》,前有徐克,后有王小列,张纪中和他的《神雕侠侣》命运未卜。

  《七剑》正演

  制片人:打星动嘴是特色

  34集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正在央视八套每晚3集连播,已经播出了6集,有观众表示:以往在电影、电视剧里露面的打星,在多数情况下是动手不动嘴,听到的只是别人捉刀的配音,而《七剑》里赵文卓等人好像是自己的声音,但并不太好听。而记者向制片人王勇证实,王勇表示:“在这部戏里,赵文卓他们都是原音,即使用配音,也不是专业的。其实找人配音很简单,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次主要是因为是《七剑》的动作写实,使出一个招式演员都要叫‘啊’、‘咳’什么的,声音和动作要合拍,配音属于二度创作,总觉得不是那个意思,所以就让大部分演员自己配音,包括像演刘郁芳的王丽坤,她是第一次拍戏,也自己配音。虽然观众听得不如专业配的完美,但是很真实,而且这些打星首次献声,也可以听听大侠们说话什么味。”

  《神雕》开播

  张纪中:希望看完再争议

  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40集电视剧《神雕侠侣》终于掀起盖头,昨晚在浙江科学教育频道播出。在此之前,关于黄晓明扮相太老、刘亦菲没有小龙女的气质等等争议已经飞满天了,在播出之后,尤其是音像产品上市后,非议可能更多。记者昨日也采访了《神雕》的制片人张纪中,对于争议这个话题,张纪中表示:“这个戏的后期终于做完了,原来还怕赶不出来,实在不行只能是一边播一边做后期。DVD在南方的几个省份已经能买到,但是北京可能还要等一阵子。至于争议,我还是希望看完再发表意见。当初《天龙八部》刚播,有人说萧峰像土匪,现在都觉得选胡军选对了,萧峰是他很经典的一个角色。所以有人看了网上的片段,就说黄晓明不好,刘亦菲不好,我表示理解,但还是希望大家看了再说,而且提一点建设性的意见,比如说小叮当演的幼年杨过跟黄晓明演的青年杨过不像,这我觉得还挺有道理。”

  《英雄志》要拍

  王小列:拒绝金庸走新路

  除了《七剑》、《神雕》,一部根据台湾作家孙晓的小说《英雄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将于4月中旬开机,制片方已邀请韩国明星出演,此外午马、叶童、杨恭如、李子雄也加盟该剧。而导演正是曾经执导过《范府大院》、《康定情歌》的王小列。

  大家都在拍古龙、金庸、梁羽生,为什么王小列要选择一部观众不太熟悉的作品,对此王小列表示:“正因为很多人都在拍,所以金庸、古龙已经拍不出什么新意了,与其走老路,不如找不错的新作品。和徐克、张纪中浪漫飘逸的武打风格不同,《英雄志》追求的是哲学武侠?硬桥硬马式的武打效果,所以我请来元彬担任武术导演。《英雄志》会较少用电脑特技,在改编剧本的时候,我们尽量把打戏做得更有特点,力求在武打动作上出奇出新。”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神雕》中黄晓明、刘亦菲的演技有待检阅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七剑》中赵文卓(右)被认为声音不大好听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七剑》中“飞红巾”很具看点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同行类比,网友质疑,张纪中独霸“武林”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王小列也加盟“武林”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七剑》是王丽坤(右)的首部戏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很多人都对年龄不到20岁的刘亦菲能否演绎好小龙女存有疑问

  

张纪中欢迎提“建设性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