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芥末男女》(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0 重庆商报

  粉红色磁场

  志谦又要到上海出差一周。

  以前,志谦每次出差,不管多早,我都要起来为他做早餐,然后拥抱、接吻,缠绵再三才肯让他离去。

  现在,一切已经习惯,反正走了还会再回来,有什么好留恋的?

  我正熟睡中,突然手机闹铃大作。我操起手机真想扔到墙角。

  虽然眼睛有点涩,但我还是看见手机上有一条短信:“锦诗,今日气温骤降,注意添衣,你那件粉红色羊绒大衣看起来很保暖,而且样式大方美观,实在适合今天这样的天气。”

  是余绍明!我一下清醒过来,心胸中顿时涨满了粉红色的喜悦,似乎天地间也洋溢着看不见的粉红色磁场。

  那件粉红色大衣,还是第一次看见余绍明时穿的,没想到他倒记得如此清楚。

  不像志谦,因为从不留意我,件件旧衣裳他都觉得似新衫,唯独我这个人是旧的,百看百腻,毫无新意。

  上了年纪的女人就是这么贱,还不知道对方心意,一条短信,就高兴如此,立即身轻如燕,翻身下床。要知道平日,起床是我开门七件事中最难一件。

  看到志谦为我温好的牛奶,用小火蒸着的奶油馒头,我心里又陡然升起一种羞愧的罪恶感。

  但是,想到余绍明那张英俊异常的面孔,这份自责又被我转瞬抛到了脑后。不由自主,鬼使神差,我竟又开始涂脂抹粉。

  到了

医院,竟然惊见案头有一枝小小腊梅,满室都是幽幽的、清甜的香味。

  小张探头对我说:“梁医生,不知是谁放在护士站,花枝上一张便签纸,写着赠梁锦诗医生,我便给你放在桌上。”

  我拿起花枝,枝头上果然有一张白色纸片,不过二指宽,墨蓝色钢笔龙飞凤舞写着:赠梁锦诗医生。

  “是谁,是谁为你送花来?这样志趣,花上还凝着晨露。竟还有人如此有心?”小张啧啧称奇,盯牢我看。

  我心中一动,看着新折断的花枝,心中已经明白七八分,故意装作坦然:“也许是出院的病人,顺手送上一枝廉价腊梅表示谢意。”

  小张仔细想想,觉得我说得也颇有道理:“这么早,只有病人有这份心吧。当医生就有这点好处,谁又会记得护士呢?”她酸溜溜说了两句,便离开。

  我深深嗅了嗅腊梅,香气扑鼻,蜡黄色花朵,似乎想借助香气帮助送花人,直捣我的内心。

  我心中一颤。好不容易强自镇定下来,开始查房。

  果然,才看了不到两个病人,短信就跟了过来:“上班途中,突然于浓雾中闻到夺人心魄的花香,但因隔着雾,只闻其香,不见其姿。让我想起你,似乎也隔一层薄雾,看不真切,却可以扰人心志……”

  落款是“送花人”。

  我不禁笑出声来,整个上午穿梭病房,脸上始终溢满笑容。

  这个余绍明,颇会讨女生欢心。

  虽然上午很忙,但我还是见缝插针回复他:“隔着雾最好、看不清更好,以免狰狞面目吓到你魂飞魄散。”

  急诊室里的余绍明想必也很忙,但也见缝插针回复我:“我乃钟馗大弟子,专为捉面目狰狞女妖精而来!”

  有来有往,手机单发短信,已经发烫,如同我绯红的面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