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胡雪岩为解杭州之困,千辛万苦搞到了粮食却又无人敢运。为了说动沙帮的兄弟伙帮忙,只用了三言两语,讲了讲江湖道义,最后加个反问句,一下就搞定。可能是罗小刚我最近遇事麻烦太多,看不得人家办事情那么顺。总感觉《胡雪岩》这戏,矛盾冲突太集中了,办成一件事情太容易。

  想起以前有部武侠戏,戏中有个坏王爷,江湖中人恨之入骨,众人商议该如何对付,议了半天,一位×少侠说:我们杀了他!众人高呼:果然不愧是×少侠。那怎么办呢?又议了半天,×少侠又呼道:我们暗杀他!众人惊呼:果然不愧是×少侠。至此,我们才明白,为啥子×少侠这种货色也能当男一号,因为其他人都是大傻瓜,而×少侠是个普通傻瓜。

  跟何大人的

芙蓉妹妹回来了,(自从有了芙蓉姐姐之后,“芙蓉”二字听来格外别扭)死了爹妈的罗四姑娘也归来了,加上这家里的原配兰姑——刚刚好三个女人一台戏。芙蓉妹妹要求低,脑壳要简单些,只想当个姨太太,还以为可以和胡爷远走高飞去;兰姑是家里的“黄脸婆”,少了点大场面的见识,多的是论资排辈的资历;罗四姑娘最有想法,一不哭,二不闹,摆出的态度是你爱要不要,但是人家背后的功夫做得足,首先是把未来婆婆争取到,再把胡雪岩的宝贝女儿伺候好,对兰姑这原配太太面子给足,最后当了胡家二当家的当然是众望所归了。

  以罗四姑娘的聪明推及你我的生活,对老公要留住他的心,对老板要争取到加薪,光说不练那是“假把事”,行动胜过巧舌如簧的千言万语。

  (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