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0万资金来资助南京文化演出今年降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上午在宁举办的“中外优秀剧(节)目”洽谈会上获悉,南京市文化局明确规定对于经过洽谈的中外优秀剧(节)目,各演出中介在进行市场操作时要通过适当降低演出票价的方式来惠及观众。

  据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自2004年起南京市每年都从政府财政中拿出一定的资金来补助“中外优秀剧(节)目”项目。对于经过洽谈入选的剧目演出费用,政府将投入三分之
一的财力支持,演出中介自己承担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一则通过演出票价来实现。这样一来,观众所要承担的票价将比原来降低三分之二。

  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南京新雅艺华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南京国盾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0家演出经纪机构昨出席了洽谈会,并带来100多台中外优秀剧(节)目参加洽谈。与会代表指出,今年是莫扎特年,又是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与此相关的文化演出一定会异常精彩。据介绍,今年南京市财政将拿出300万资金来资助“引进中外优秀剧(节)目项目。本次洽谈会将选定10台剧目,可能会以国外剧目为主,而这些入选的中外优秀剧目拟于今年6月份在南京举办的“阿拉伯艺术节(南京分会场)”和金秋“第二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上亮相。据悉,南京市民今年将有可能看到来自莫扎特故乡的奥地利萨尔茨堡乐团的演出,鼎鼎有名的百老汇音乐歌舞盛宴《大河之舞》,还有著名笑星陈佩斯“舞台喜剧三部曲”之一的《托儿》,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大型儿童话剧《魔山》等等精彩剧目,4月份正式开始展演。(童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