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神雕》片场三度“救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由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正在各地热映。金庸小说里的杨过,曾智救陆无双、完颜萍等多位红颜知己,而在电视剧中饰演“杨过”的黄晓明,也颇有几分神雕大侠的风度,不仅在九寨沟曾与工作人员一起勇救不幸落入瀑布中的“小龙女”刘亦菲,在雁荡山也出手援助过“郭芙”陈紫涵、“公孙绿萼”傅淼,三度英雄救美被传为佳话。

  九寨沟冰瀑勇救“小龙女”

  《神雕》在九寨沟拍外景时,最后一天拍摄杨过、小龙女、李莫愁等四人从古墓地下潜水而出的戏,古墓的出口设计在九寨沟的珍珠滩瀑布上,四人要从水帘里钻出,然后穿过梯状结构的瀑布。

  珍珠滩瀑布群以坡度高、水流急和密而著称。顺利地完成拍摄后,工作人员在瀑布旁伸出长长的杆子,让演员们扶着走出瀑布。由于瀑布里突出的石块被水流冲刷得相当光滑,人要从上面走非常危险。

  果然,“小龙女”刘亦菲尽管小心翼翼,还是失足滑进了瀑布的水洼里,单薄的身体被水冲得在水里直打转,眼看就有可能被冲到下一层瀑布了。走在前边的黄晓明听到惊叫声,回头一看,不加任何思索,几乎与身后的副导演同时跳进冰冷的水里,两人拉起又惊又怕的“小龙女”,与工作人员一起护着安全到达岸边。

  事后,每当被问到这事时,黄晓明总是轻描淡写地带过:“其实全靠了副导演的帮忙,我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应该跳下去。”

  雁荡山背“郭芙”狂奔几公里在剧中扮演刁蛮女二号“郭芙”的是陈紫涵。《神雕》中,“郭芙”虽

  砍断“杨过”右臂,“杨过”仍多次舍身相救。而在片场,黄晓明也曾勇救陈紫涵。

  那时剧组正在雁荡山景区灵岩的卧龙谷里拍摄下水戏。时值12月,当地天气虽不是特别冷,但山泉水相当刺骨。陈紫涵本来身体就不适,又没有准备潜水衣。在水下泡了大半天,等这边导演戏一喊停时,人已不支。

  在旁边的黄晓明才换下戏服,就看到陈紫涵躺在椅子上,脸色惨白,表情非常痛苦。周围的人虽然着急,但一时都不知怎么办才好。黄晓明二话没说,背起她冲向足足三公里外的山下停车场。由于恰逢周末,人多,再加上山路狭窄,困难可想而知。

  后来,陈紫涵在“博客”里,把黄晓明仗义相救的事写进了文章,并表示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一幕。可想而知,当时黄晓明给她带来的是多么深的感动。

  鳄鱼潭里勇救“公孙绿萼”

  黄晓明与出演公孙绿萼的傅淼都是我省青岛籍演员。剧中公孙绿萼与杨过落入鳄鱼潭中,与鳄鱼厮杀的那场戏,是在浙江拍的。那时,当地气温晚上都是零摄氏度以下。

  黄晓明回忆打趣说,拍那段戏时,曾感觉头被一冰块砸中,还在想是不是天上下起了冰雹,抬头一看原来是溅在傅淼头上的水结成了冰掉了下来。

  根据剧情需要,当时公孙绿萼是穿单纱衣裙,不能穿潜水服。结果,拍完戏的傅淼已是全身毫无知觉,不停地颤抖,连步子都迈不动了,差点晕倒在地。站在旁边的黄晓明见状,马上过去扶起她,让她到帐篷里取暖,还让慢慢恢复知觉后的傅淼喝上一碗姜汤取暖,虽然此时的他也早已浑身湿透。

  每次谈及黄晓明出手相救,傅淼的感激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