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是怎样凋谢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6年2月,“花儿乐队大量歌曲涉嫌抄袭”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百代唱片公司工作人员斩钉截铁地回应,“绝对是花儿乐队的原创作品”,并认为该事件是“人红是非多的结果”。

  2月下旬,乐评人王小峰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乐队“疑似”抄袭的歌曲名,指认花儿乐队两张专辑中13首歌曲涉嫌抄袭。对此,百代唱片工作人员表示:“就此事严正问询过花
儿乐队,但他们用人格保证没有抄袭。”

  3月11日,经专家鉴定,《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球歌剧》四首歌曲确实属于抄袭。而此刻花儿乐队在南京出席活动时,坚持不承认抄袭,大张伟称:“再大的风雨,也一定会过去的。有些自以为是的人,他们很讨厌。”这也是花儿乐队首次就“涉嫌抄袭”事件做正面回应。

  3月14日,《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球歌剧》四首歌简谱鉴定图公布。同日,百代唱片公司及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发表声明,承认音乐有瑕疵,但并不承认“抄袭”。

  3月16日,百代二次发出声明,承认花儿乐队部分作品抄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