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因“草根”获两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37 东方早报

  早报驻京记者 吴玉蓉责任编辑 何君顾

  昨日下午,《新周刊》2005年中国电视节目榜在京揭晓。《超级女声》毫无悬念地捧走了“年度电视节目”和“最佳娱乐节目”两项大奖。

  今年电视榜的主题就是“越草根越大声”,而《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直言,“
草根”的代表就是《超级女声》。

  北京大学教授、文化批评家张颐武对此现象评论说,这是一个变化的年代,中国电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象征着中国文化的变革,这是好事。“一百年前板着脸孔的方式,现在终于可以轻松一会儿了。”

  传媒专家刘学东认为,《新周刊》揭晓的2005中国电视节目榜的眼光是和大家的价值观是一样的,是属于主流价值观。他说,主流价值观就是被大多数人认可的价值观,否则就是自娱自乐。

  在回答早报记者的提问“专家评委团如何保证是大多数人‘主流’的眼光”时,封新城表示,专家除了作为专家的眼光,还有普通观众的眼光。他们也关注媒体的报道,电视节目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而且已经有7年评选的经历,专家评委团能够做到客观而且很大程度上接近于主流的看法。

  此外,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也获得两项大奖:“年度节目主持人”和“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

  昨天的现场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刘学东欲颁奖给“榜外榜”年度电视新人大兵的代表时,却发现现场没有大兵的奖牌,只好拿着“

超级女声”的奖牌临时凑合用了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