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版妲己青出于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01 南京晨报

  “乌云秀发,杏脸桃腮,眉如春山浅黛,眼若秋波婉转,胜似海棠醉日,梨花带雨。”《封神榜》中的苏妲己不仅对男人有着颠倒众生的魅惑,对于影视似乎也有致命的吸引力,众多影视剧都着力塑造这位千年狐妖,林黛、傅艺伟、温碧霞、罗海琼……近日,范冰冰版苏妲己造型也出炉了。

  最难忘———林黛

  来源:1964年电影《妲己》神似度:★★★☆形似度:★★★

  1964年由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影《妲己》在当时的香港轰动一时,四届亚洲影后林黛所塑造的妲己形象更是家喻户晓。柔情似水、百媚千娇的苏妲己在林黛细腻传神、耐人回味的演绎中“鲜活”了起来。即使几十年过去了,但林黛版苏妲己的一颦一笑、冰肌玉骨却仍旧让人难以忘怀。

  最经典———傅艺伟

  来源:1990年电视剧《封神榜》神似度:★★★☆形似度:★★★☆

  15年前傅艺伟塑造的妖狐妲己风情万种,堪称绝世经典。而当时的傅艺伟也正值年轻貌美,大眼睛妖娆蚀骨,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妩媚妖娆,她把纣王宠妃的风华绝代、狠毒残忍演绎得淋漓尽致,难怪傅艺伟版的妲己刚一走上荧屏就被广大观众惊为天人,从此成为经典。

  最妖媚———温碧霞

  来源:2001年无线版《封神演义》神似度:★★★形似度:★★★★

  温碧霞是注定为妩媚角色而生的演员。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浑然天成的妩媚,远非他人矫揉造作可以学到。她所扮演的妲己造型性感,橙色肚兜俨然是古代的吊带裙,香肩袒露,眼神迷离,这样一位集清纯和妖艳于一身的女子,对男人当然是致命的诱惑。

  最善良———范冰冰

  来源:2006年新版《封神榜》神似度:★★★★形似度:★★★★

  有“百变天后”之称的范冰冰,最近在新版《封神榜》中再次“变脸”,饰演苏妲己。范冰冰这版的苏妲己一改其他版本的狠辣,变得更加善良,她勾引纣王,只是为了完成天神派给她的使命。目前,范冰冰双面妲己的剧照早已“火爆”各大网站:她的“清纯版”妲己美丽动人,而“妩媚版”则更加风情万种,冷艳魅惑。

  作者:王晓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