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曲《1699·桃花扇》京城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2 云南日报

  李长春等与首都各界观众观看演出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曲志红)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新版昆曲名剧《1699·桃花扇》17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亮相,其精美优雅、风姿绰约的演出尽显昆曲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丰厚传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清代著名戏剧家孔尚任创作的《桃花扇》问世于1699年,剧作借明末清初乱世之际侯方域和李香君的爱情故事,抒“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是中国古典戏曲的优秀代表作。全新打造的《1699·桃花扇》,保持了原著的原汁原味,体现昆曲盛世时行当齐全、场面宏大、有文有武的特色;华丽的舞美、灯光,全部出自苏绣名家手工制作的华美服装,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青年演员们担纲全部演出,一招一式中颇为地道地展现了昆曲名家倾心传授的表演和唱腔。这些,都让观众感受到昆曲之美和昆曲之雅,也让观众领悟到昆曲中传承的民族文化和历史风韵。

  刘云山、陈至立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自2004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以来,积极进行演艺开发推广,引领表演艺术团体逐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竞争主体。他们采取全新的创作机制,充分体现改制后艺术生产投资从“养人变为养戏”,通过市场化手段,以新形式吸引人才,创造艺术精品的新思路。仅2005年集团公司就精心打造了大型剧目、节目22台,各院团演出2800多场,观众达102万人次,集团自创收入及演员收入都不断提高。

  《1699·桃花扇》还将于18日、19日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