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等你一万年》影射毛宁杨钰莹? 电视剧主创人员回应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南方电视都市频道(TVS2)下月即将推出由曾宝仪、伊扬、盖丽丽等人主演的《等你一万年》。该剧以一位偶像玉女歌手与唱片公司、制作人及身边几位歌手之间的情感起落为主线,讲述了在流行音乐风起云涌的年代,南方乐坛率先将市场化的娱乐包装引入音像领域、并取得成功的故事。

  该剧还未播出,就遭到各方质疑,指其影射歌坛“金童玉女”毛宁和杨钰莹,该剧
主创人员近日现身说法,回应质疑。

  嫌疑1——《等你一万年》的剧名,正与当年杨钰莹唱红大江南北的一首经典歌曲同名;

  辩词——编剧罗天婵:“这首歌是我们重新谱曲作词创作的,旋律也不像之前那首歌般欢快,而是带点爱情告白的、有点忧伤的情歌。”

  嫌疑2——该剧的投资方恰恰是当年成功打造了毛宁和杨钰莹这对“金童玉女”的广东老牌唱片公司——新时代影音公司;

  辩词——新时代影音公司总经理李强:基本虚构,不存在影射。

  嫌疑3——情节雷同,结局相似。剧中的女歌手林飞飞是一名甜姐儿,按照唱片公司打造“金童玉女”的计划,她和男歌手伊刚组成一个组合,两人凭借一首《等你一万年》而成名。最后,林飞飞演唱会大获成功,她本想借此宣布自己与一位富商男友的恋情,不想对方却神秘失踪了,林飞飞退出歌坛……

  辩词——导演胡国华:“这个故事是真实的还是虚构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电视剧本身。它所展现给大家看的是歌坛的各种现象,是歌坛的一个浓缩品。”

  图:

  《等你一万年》还未开播就起风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