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代承认花儿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花儿抄袭”事件又有新动向,舆论压力下唱片公司再发声明

  百代承认花儿抄袭

  本报讯前日,终于顶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强压,百代唱片公司向全国各大媒体发布声明,承认花儿乐队的确有部分作品构成抄袭的事实。同时,针对大张伟在3月14日公开声明
当天,暗嘲指其抄袭的人为“神经病”,百代唱片公司也表示郑重道歉。

  由于3月14日百代唱片公司及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就“涉嫌抄袭”事件的公开声明中,从头到尾并未承认“抄袭”,反而经由著名音乐人周治平的解释以及大张伟的一番阐释,花儿乐队作品与原作的雷同变成了听太多受影响,所以在创作中出现无心之误。因此激起公愤,乐评人王小峰言辞激烈地批评这个解释“从头到尾没有看到‘花儿’有任何忏悔之意”;也有媒体报道已经有成都歌迷将花儿乐队送上法庭;同时,在新浪网上就这一回应进行的调查表明,59.62%的网友认为其是“无耻,明显是抄袭还狡辩”。

  (李懿)

  百代唱片声明节选

  张伟的不当指责及态度,百代唱片于会后第一时间对艺人提出了严厉的训诫,而张伟本人也表达了悔意。……百代唱片对于此次“抄袭”事件的看法是:按照国际惯例,只要旋律超过8小节雷同,不论创作者有心或无意,皆视为“抄袭”。百代唱片无意回避花儿专辑中部分歌曲已构成“抄袭”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