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咏麟父亲去世 享年95岁,儿孙陪伴最后一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颖珊黄长洁)3月16日早上7点多钟,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去世,享年95岁。弥留之际,谭咏麟一直陪伴在病榻前。

  据了解,谭江柏因年事已高,身体一直欠佳,为方便父亲接受专业照顾,谭咏麟安排父亲入住位于湾仔半山的“傅丽仪护理安老院”。曾有香港周刊指责谭咏麟不赡养父亲,谭咏麟解释说自己有苦衷:“爸爸前年跌伤,做完手术后左脚短了3寸,现在需要重新学走路
,可是他现在已经九十多岁了,又不认得我,在养老院有专人照顾他,又有其他老人家陪,我觉得这样对他来说,是最适合的安排。”

  而这次进

医院是因谭江柏十几天前旧病复发,原为接受全面治疗,但不想回天乏力,终告不治。从老人入院那天开始,谭咏麟坚持每天前往探望,最后弥留之际,全家大小都陪伴在老人身边。

  谭江柏生前是香港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坊间有“谭铜头”之称。1936年曾代表

中国队,从上海坐船前往柏林参加第11届奥运会,结果不敌英国队战败而归。2004年,谭江柏受邀出席香港电台颁奖礼,获颁香港“最佳足球运动员”奖,这也是谭江柏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谭咏麟在本报”娱乐大手笔“开设专栏,曾在2004年父亲节前夕特别写下讲述父子情深的文字。在确认谭江柏去世的消息后,记者试图联系谭咏麟本人,但他手机一直在秘书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