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第一部关注留守孩子的电影在湖北省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7日电(记者唐卫彬、沈翀)我国第一部以反映农村留守孩子的生活和命运为题材的电影《留守孩子》,17日在湖北省襄樊市首映,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踏上外出务工之路,许多农村孩子被留给老人监护或者寄养他家,由此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留守孩子已达数千万人,这个特殊群体的教育、成长以及个人命运问题牵动着近十分之一的国民人口,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由北京君一影视文化公司和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留守孩子》,以湖北省

襄樊市农村为背景,讲述了以小福、月月为代表的一群留守孩子的艰难生活和内心对爱的渴望,以及各界人士帮教这些孩子,并终于办起“留守孩子之家”的故事。影片完全采用襄樊的地方方言,演员也多为非专业人士,以一个个鲜活而富有个性的人物形象反映了当代农村留守孩子的生活现状,是一部集纪实性、教育性、故事性于一体的文艺作品。

  首映式上,许多观众潸然泪下,称赞这部电影“真实质朴,感人至深”。“关注社会现实,是电影人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职业操守”,该片的编剧、导演,第12届美国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得主刘君一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孩子的更大关注和更多关爱。”(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