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今”答应每年都会来看孩子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淳安县浪川乡七堡小学位于千岛湖的最深处,从镇上到达那里需花上半天———走近3小时的水路,然后再走半小时左右的陆路。然而,在这个小山村里,人们对于“李英爱”这个名字却并不陌生。李英爱是谁?“长今”、“韩国明星”、“氧气美女”,随便拉一个孩子或是农妇,都能给出这般答案。

  不仅因为李英爱美丽、亲切,是一个蜚声中外的明星,于他们而言,更是大恩人—
——她捐助的5万美金,将给村里这所仅有187名同学、每个年级仅有一个班的学校带来巨大的改变。

  昨日,浪川乡沸腾了

  昨天,整个浪川乡都沸腾了。凭栏远眺,满眼的绿,满山的人。就算是邻乡的村民,听到消息,也骑着

摩托车、踏着脚踏车,甚至是步行前来感受这一激动的时刻。

  学校建在山坡上,于是,通往它的狭狭的土路,便早早站满了手握花束的孩子们。那些花,有的是从山上新鲜摘下的野花,有的则是城里已鲜见的塑料花。无论怎样,这已表达了他们的心意与感激。孩子们还事先约好———一旦李英爱出现,站在路口迎接的同学先开口唱《大长今》的主题曲《希望》,然后接力似的,让歌声一路伴随着李英爱到达学校。

  母亲也为女儿鼓掌

  李英爱的身后一直跟着一位穿红衣服的老妈妈,一旁的粉丝很专业,马上提供“情报”:“那是李英爱的母亲,在一旁搀扶她的是李英爱的助手。”李妈妈昨天看起来精神很好,也很年轻。

  李英爱的母亲颠簸了这一路赶来,亲自到场,只为见证女儿捐款这一幕。看着女儿对小朋友关心的样子,听着所有人对李英爱微笑,说着感谢的话,虽然没有翻译,妈妈似乎也能懂。她只默默站在两米开外的地方,注视着女儿。当李英爱向校方递交5万美金的捐赠单据时,妈妈和周围的人们一起鼓掌,脸上挂着满足的笑。

  答应每年来一次

  从今以后,原本的浪川乡七堡小学将改名为“李英爱小学”。而李英爱也将对整所学校进行重新的规划与建造。“没来之前,还以为只需要修葺一下,结果却发现环境真的太差了。”为捐赠一事牵线搭桥的钟睒睒说,他会将规划先做出来,然后请李英爱过目,最终不仅教学楼能得到重建,学校还会拥有5幢电教化的大楼,其中包括图书馆等等。

  这次,李英爱还为每一个学生带来了礼物———书包、字典、书籍。她说因为有了这所学校的存在,自己将每年都会来看孩子们一次。

  短暂的捐赠仪式在忙乱而又欢喜的情景下结束了。李英爱一路走,一路挥手向孩子们道别。而那些淳朴的村民,他们不是粉丝,可能连《大长今》都没有完整地看过,却跟随着车队一直远送,蜿蜒成一条长长的河。

  ■相关

  李英爱保养的秘诀是“喝茶”

   时报讯 “大长今”李英爱的千岛湖之行共有两天。第一天参加了农夫茶广告的首播仪式和浙江卫视《太可乐了》的录制,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她则来到千岛湖浪川乡小学,捐出5万美元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于是,就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对于李英爱,有了更多的了解。

  专业代言人

  为什么进军中国的第一支广告会选择茶?“我很喜欢喝茶,平时也常常以茶作为饮料。我以前一直在想,自己能拍一个茶的广告就好了。”李英爱依然温婉,脸上带着优雅的浅浅的笑。

  那么,能说说保养的秘诀吗?“喝茶吧,对身体有益。其实比起杭州的姑娘来,我的皮肤差远了,这大概是因为她们比我更常喝茶的缘故。”这一次,李英爱除了照例提到“茶”外,更是讨得了杭州父老乡亲们的欢心。

  能说说继《大长今》和《亲切的金子》之后,会准备什么新作吗?台下有人问。但李英爱依然高明,三句不离“本行”:“《亲切的金子》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我十分高兴。不过,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项目就是这个农夫茶的广告。”好一个专业的代言人!

  与“长今”有缘

  《大长今》在东南亚国家的大热,使得李英爱的演艺事业在35岁这一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期,也让她“长今”的形象深深印在大众的脑中。

  “其实这应该算是缘分吧。我原本已不会去拍电视剧,而会更注重电影方面。所以说是跟‘长今’有缘,才能有今天的(一切)。”李英爱并不避讳说出当初自己的想法,以及面对走红的突然。

  由于拍摄大长今,李英爱还爱上了“做饭”这件事,特别是中国菜。“平时会跟妈妈学习做韩国料理,最拿手的是泡菜汤,拍的时候还学做了两个月的宫廷菜,现在最想学的中国菜是糖醋排骨和炸酱面,虽然这两样吃了都会发胖。”于是,当吃到粉丝为她特意烧的糖醋排骨以及龙井虾仁时,她又一次满足地笑了。

  想和中国导演合作

  李英爱曾坦言,自己的偶像为刘德华。在正式出道之时,她也曾与之合作过一个广告。说起那时候的事,李英爱透露出害羞的神情,“我21岁,他已经很红了。因为原定的模特没来,我临时当了替补。我没有名,不是大明星。我见到他很紧张,但是刘德华没有架子,很细心地照顾我。”

  可能是有了这段良好的合作基础,李英爱现在倒是很希望能联合中、韩两国的力量,多多地拍出一些好作品来,让亚洲电影在世界上崭露头角。“前不久,韩国演员张东健和陈凯歌一起拍摄了《无极》,我本身也很喜欢陈凯歌导演,希望能合作。但合作对象并不指定他一位。”李英爱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自千岛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