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安:麻将里面真有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17 青年时报

  我曾经上过台湾与星马的赌船表演,也访问过常年在赌船上担任赌客顾问、不时代客下注的“赌神”陈某,难道真有逢赌必赢的“赌神高进”吗?陈先生告诉我,他什么都赌,什么都能有把握赢,唯独一样———麻将,他说是没把握的,因为麻将是所有赌博里头最邪门的,没有几率可言。

  按照数学几率原理,每个人拿到好牌的几率几乎是一样的,可是打过麻将的人都知
道,手风顺的时候,牌一拿起来就听牌的事多的是,而且越来越顺;输钱的人牌也越拿越差,这是数学无法解释的事。如果有人为的老千洗牌法,那么电动洗牌机又怎么说呢?还是照样有手风顺不顺这回事啊。

  获得世界30多家名牌大学荣誉博士的胡适之先生,晚年在美国闲来无事也常常开打,可是百打百输。反倒是他文盲的老婆洪冬秀常常赢钱,在那段时间里,胡夫人打牌赢的钱还是家里重要的收入之一呢。最后胡适之先生说了一句“

麻将牌里有鬼”这句名言,宣布退出麻坛。

  “麻将牌里有鬼”这句话,出自实验主义者、哲学博士、白话文运动导师、五四舵手的胡先生之口,非常难得!因为我们知道胡适之是无神论者,可见在他眼里麻将有多邪门!

  “赌神”陈先生也是这个看法,并提醒我就因为邪门,所以最好不要赌得太大,“麻将者也,小玩即可”,这句话,我一生都拿来当座右铭。所以尽管不少牌搭子说可不可以打大一点?我通常都说:不可以!一场牌下来,输赢千百块最多了,达到娱乐目的就行了,绝对不赌身家。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