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飘逸的舞裙更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百天集训”昨天开始,中央芭团著名芭蕾舞艺术家张纯增、吴振蓉等亲临指导。

  为适应国家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势,使天津的文化艺术水准与天津的整体发展实力相适应,让文化发挥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天津歌舞剧院决定在芭蕾舞团开展“百天集训”。作为我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通过十几年的
努力,逐步确立了在我国芭蕾舞界的位置。通过开展此次“百天集训”,期望能够使天津芭蕾舞表演水平跃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据介绍,此次“百天集训”将用一百天的封闭训练对演员在古典舞的规范、技术、技巧的提高及舞蹈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强化训练。“百天集训”开始后,首先聘请张纯增、吴振蓉来津担任艺术指导,他们将为演员排练古典芭蕾舞剧《海盗》、《堂·吉诃德》、《天鹅湖》、《吉赛尔》、《艾斯米拉达》、《一千零一夜》、《葛蓓莉亚》等著名舞剧中的经典舞段。另外,集训期间芭团还将聘请中央芭团国家一级演员蔡丽珍、黄知勤,中央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著名编导邓林,北京舞蹈学院青年编导张萍等,为天津芭团演员排练《精卫》及中外芭蕾舞精品和富有民族风格的女子群舞《梨花雨》等节目。“百天集训”结束后,天津芭团将为观众献上一台“飘逸的舞裙———芭蕾精品晚会”。

  面对“百天集训”,天津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群情振奋。主要演员张晶晶兴奋地说:“‘百天集训’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团战略,努力构筑和提高演员优势的集中体现。集训根据每个演员的条件与特点,按主要演员、双人舞演员、独舞演员、领舞演员和群舞演员等五个档次,制定量体裁衣的专项培养教案,配以专家授课、专家排练、重点培养,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以全新的姿态和百倍的精神迎接这次集训,一定要出成果、出作品、出人才,为天津芭蕾舞事业的腾飞贡献出我们的青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