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冒险家》要“边剪边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不久前,香港知名影星吴镇宇和陈慧珊专程来杭宣传浙江经视新推的港剧《大冒险家》,在该剧正热播之际,艺术总监曾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潘文杰又随后来杭。

  “我特地过来剪片子,根据内地观众,特别是杭州电视观众的口味,重新剪辑,而且是大力度的剪辑。”潘文杰介绍,这是制片方和电视台进行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可以说是内地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实践过的举措,“根据观众对电视剧情节的反馈,边剪边播”。

  “边剪边播”这种形式,在国外早有先例,以目前大热的

韩剧为例,“边写、边拍、边播”是韩国电视剧生产与传播机制的主要特点。

  至于为什么这次港剧也会以“边剪边播”的形式来做电视剧,潘文杰显然有些感慨:“在香港一般只有无线和亚视两个台会播电视剧,而在内地,我在杭州看到同一时间起码有10个频道在播电视剧,竞争太激烈了。我觉得,做好电视剧的根本在于贴近观众,怎么去适应市场的变化,如何去了解内地观众的口味,是港剧在内地市场发展要思考的问题。”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