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色巨塔》揭秘医疗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1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日剧是我国荧屏最早引进的海外连续剧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早引进的《血疑》曾经风靡一时,之后《阿信》、《排球女将》、《烈驹》等日剧更成为无数热心观众难忘的记忆。此后,“韩流”盛行,日剧逐渐式微。今晚起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白色巨塔》能否再振日剧之雄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白色巨塔》通过大学医学院的医疗事件和外科主任在选举中的贿赂行为,揭露了医学界尔虞我诈、争权夺利的黑暗面。浪速大学附属医学院的外科副教授财前五郎(唐泽寿明饰)是位前途无量的年轻医师,然而东教授却无法接受这个年轻人取代其外科第一教授的名号,于是一场明争暗斗就这样打响了。

  里见(江口洋介饰)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医师,一次发现一个患有胃癌的病人可能并发胰脏癌。情急之中,他想到了好朋友财前五郎,这个罕见的病例对五郎来说无疑是天赐良机。于是,趁着东教授不在时,他进行了一次紧急手术……

  该剧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原著在日本畅销了四十多年,经久不衰。2003年,日本富士电视台招来唐泽寿明、江口洋介、黑木瞳等一系列当红巨星,将其搬上荧屏并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21集的篇幅在日剧中属于少见,因为日本的偶像剧一般都控制在10至12集左右,以防止过度冗长的内容使观众丧失收看兴趣。《白色巨塔》能制作成21集可见制作方的信心不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