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海璐:其实我是学喜剧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秦海璐:其实我是学喜剧的(图)
当“小女子”秦海璐站在面前的时候,记者发现她比电视剧中看起来要高一些,也阳光许多。可是,文隽先生选中秦海璐看中的却是她的“苦”,而秦海璐对被冠以“苦情妹子”也表示不解,不过她说:“其实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挺悲观的,我有点完美主义,而这样的人必定是悲观的,我比较多愁善感。”

  秦海璐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应该算是友情客串的成分更多一些,因为早就与文
隽先生相熟,而且正好秦海璐在厦门拍《女人的选择》,来回串戏很方便。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档期的问题,秦海璐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因此她在《谁怜天下慈母心》中并不是第一女主角,她演的大女儿海君后来患白血病去世了,“所以文隽老师只好把我‘写死了’”,秦海璐笑得很灿烂。当然除了友情之外,接演《谁怜天下慈母心》还是剧本本身打动人,秦海璐说:“我演的海君是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学生,她也挺极端的,比如她十八、九岁得了白血病后执意不告诉养母,而要去找亲生父亲,再比如她到死都没有结成婚,只是她的男朋友把订婚戒指戴到了结婚戒指的位置上,这是幸福的遗憾。”

  从去年的《爱有多深》,到刚刚杀青的《女人的选择》,再到已经拍摄一半的《谁怜天下慈母心》,秦海璐连续接演了好几部亲情戏,擅长演苦情戏似乎也成了大家对她的共识,这可是出乎人意料的,因为秦海璐在大学里居然是学喜剧出身,可全班同学没有一个是演喜剧的。不过秦海璐倒不介意,她说:“其实从《爱有多深》之后的戏才比较接近我本人,之前那些冷酷、前卫的形象和我差别很远。我比较喜欢温婉的女子形象,如果有机会,我最想演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惟美的年代”,说着说着,秦海璐的眼中满是憧憬。

  不过,要突破别人认可的角色形象很难,秦海璐的下一部戏很可能还是要演时尚都市人,而且又是一位癌症患者。

  记者 孙昕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