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中音毕宝仪德国再夺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54 北京晚报

  青年女中音歌唱家毕宝仪,继去年5月在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中获金牌后,又在阳春乍到的三月里,在德国汉堡第21届罗伯特·斯伯尔茨国际声乐比赛中夺得铜牌。同时荣获群众投票选出的:最受观众欢迎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欧洲传统的歌剧比赛,已有数十年的历史,这次有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美国、意大利、德国以及中国等23个国家的歌手参赛。

  毕宝仪决赛曲目演唱十分精彩,听众反响热烈,长时间掌声不停,大会不得不破例请她返场向听众致谢。这也是本次大赛中唯一的一次谢幕!评委会主席、著名奥地利指挥家盖拉特在为她颁奖时动容地说:一个中国姑娘,演唱维也纳的歌剧,竟比维也纳人更能体现维也纳情怀……

  毕宝仪在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已经修毕歌剧硕士及艺术歌曲和神曲硕士课程。现在在吕贝克布拉姆斯音乐学院大师班歌剧专业也即将结束。

  在欧洲学习多年后,她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把多年所学向祖国汇报。在北京交响乐团的热情支持下,这一愿望也即将实现,她将于今年6月回国演出。届时将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与乐团合作演唱歌剧经典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