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周刊2005中国电视榜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54 北京晚报

  昨天,《新周刊》2005年中国电视节目榜揭晓,评选分主榜与榜外榜两个板块,在由公众主导的主榜评选中,《超级女声》、陈鲁豫拿走了年度最佳电视节目,年度节目主持人两个最重要的奖项。《新周刊》同时推出了《越草根,越大声》的主题报道,对2005年中国电视进行总结,认为娱乐互动化、新闻资讯化主宰了2005年中国传媒话语权。

  今年的节目榜总体在意料之中,《超级女声》对2005年中国电视走向产生了关键性
影响,“超女”充满草根精神和全民娱乐狂欢气息的电视奇观,是不可能在榜单中漏掉的,它同时获得了年度最佳娱乐节目。除此之外,湖南卫视的汪涵还获得了年度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

  央视在主榜评选中拿下了6个主要奖项(最佳新闻资讯节目《新闻调查》、最佳新闻及资讯节目主持人马斌、最佳生活节目《交换空间》、最佳生活节目主持人朱轶、最佳法制节目《经济与法》、最佳电视盛典《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最佳谈话类节目由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获得,广州电视台《新闻日日睇》获最佳地方新闻及资讯节目。在主榜评选中,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最佳法制及社会节目主持人空缺。中国电视界“一个西瓜(CCTV)、两个苹果(凤凰卫视和湖南卫视)、一地芝麻(各地方电视台和卫星频道)”的总体格局没有发生太大改变。

  榜外榜评选主要体现传媒视角,年度电视新人颁给了湖南卫视的大兵,年度节目创意《MTV非常梦想》、《百家讲坛》获年度节目黑马,年度纪录片颁给了《故宫》、最具活力的电视团队由《武林外传》制作团队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