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1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27 京华时报

  我也是狗·赵勇·

  公司对员工的生活关怀备至,每逢生日都能领到蛋糕、鲜花之类。

  昨天下午,管后勤的小王拿着个本子跑进办公室,大声吆喝着:“老板说了,今年是农历狗年,凡是属狗的员工都有礼物赠送。大家快来登记,我好去采购大礼。”听小王这
么一吼,原本安静的办公室立刻沸腾起来。大家纷纷围了过去,有人忙着登记,有人扒拉着小王手里的名单看,有人忙着打听小王去买什么礼物。

  正当大家吵得不亦乐乎,出门办事的小顾回来了。他一看这架势,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一把拉住我问个究竟。我简单地告诉他,只要是属狗的员工就可以去登记拿礼物。还没等我说完,小顾就“腾”地一下蹿进了人群,大呼小叫:“我也是狗,我也是狗。”

  生与声·娇娇·

  周末,吃完晚饭,我和老妈窝在沙发里看

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这时电视里正放着一首好听的老歌,荧屏上方打着字幕1989。我随口对老妈说:“我还没出生呢。”老妈听了,回了我一句:“干吗不出声?我又没管你,想说就说,想唱就唱呗。”

  长远计划·阿俊·

  过年对于女儿来说,最高兴的事就是收压岁钱。但女儿的压岁钱是不动资产,只要年一过,我们就张罗着给她存到银行。

  这天,她一手拿着存折,一手拿着一沓钱,吩咐我说:“妈,呆会儿您把我的压岁钱存到折上吧。”我问她:“闺女,你的折上有多少钱了?”其实,这数字她早已熟稔于心,但只要有人问,女儿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给你数。除了女儿小时候我们“贪污挪用”的压岁钱不算,到目前为止,女儿的压岁钱已突破万元。我接着问她:“闺女都有这么多钱了,那给妈妈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吧?”女儿一听这话,赶紧把存折放到身后,说:“这可不行,这钱我得留着,万一我长大了找不着工作,我好用它当作工资交给妈妈。”

  劝架·巩书云·

  新搬来的邻居经常吵架。老王是个热心肠,总要去劝架,每次都被我拦下来。我告诉老王,小两口吵架没法劝,越有人劝越来劲,登鼻子上脸,没准儿吵架就升级了。

  周末,这小两口又吵上了,这次好像还动手了。老王不顾我的劝阻,还是跑了过去。小两口一看有人观战,斗志一下子就鼓起来了。本来只是肉搏,现在开始寻找武器。只见那女的拿起一个饭碗,“啪”地摔在地上,男的不甘示弱,也拿起一只碗摔了。一会儿工夫,家里的6个饭碗都摔了。女的再找碗,没了,就捡起一个摔碎的碗碴儿,奔男的就去了。老王一看要出事,赶紧伸手去拦,结果手被碗碴儿划了个大口子,血出来了。那小两口也顾不得吵架了,赶紧找创可贴。伴随着老王的负伤,这场战事告一段落。

  第二天早晨,我和老王遛弯儿回来,正碰上对门小两口手拉着手往外走。老王打招呼说:“今天加班啊?”他们俩就跟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一副幸福甜蜜状:“不加班,出去买碗。”

  诀窍·阿秋·

  那天去哥家,碰上嫂子让侄女背诗,一会儿检查。侄女手里拿着书,可眼睛仍盯着电视看动画片。我劝她:“过会儿你若背不出来,你妈会生气的。”侄女嘿嘿一笑,说:“我有诀窍。”

  嫂子收拾完厨房,走出来问侄女:“那首诗会背了吗?”侄女点点头说会了。嫂子招呼侄女进了书房,让侄女坐在她跟前。嫂子拿着书让侄女背,侄女刚背了两句就卡壳了。嫂子问:“怎么了,忘了?”侄女说:“不是,您能用书挡住您的脸吗?我看到您的脸就分神。”嫂子赶紧把书举高,仰头一边看书,一边听侄女背。侄女很流利地把那首诗背了下来。嫂子很满意,夸奖了几句,又去忙家务了。

  没想到侄女这么聪明,我走过去高兴地说:“没想到你果真有诀窍,这么快就会背了,能把诀窍告诉我吗?”侄女眨眨眼,点点头,指着放在书橱上的一面镜子小声说:“诀窍就在这儿。”

  怪别人·王勇·

  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了。寒假时我给他报了个补习班,想让儿子最后再冲刺一下。

  为期3个礼拜的补习课即将结束,班主任搞了场摸底考试。成绩出来了,儿子考得不理想,特别是英语,刚刚及格。回到家,我一脸疑惑地问道:“乖儿子,那天考完试,你不是说和班上同学对过答案,说你英语考得不错吗?怎么出来的分数这么低?”儿子愤愤地说道:“都怪和我对答案的那个同学,这次英语分数比我还要低呢。”

  礼品·吴跃明·

  朋友送我一个MP3,可我并不喜欢听歌。我想到侄女喜欢唱歌,不如就给她吧。于是过年时我就把MP3当新春礼物送给了侄女。她可高兴了,逢人就说是叔叔送她的。

  可是一个星期后,侄女板着脸来到我家,说那个MP3没声音了,拿去售后服务部,人家要发票,她说:“您把发票给我吧。”这可难倒了我,朋友送的,我怎好去讨要发票?侄女把MP3往沙发上一扔,说道:“发票也没有,也不知您从哪儿捡个破烂给我,亏我还当宝贝似的。”说完扭头走了。

  前些天,太太说她弟弟大学毕业在城里找到了工作,要我准备礼物回家去看看。我想了想,不如送个手机,便于内弟与家里联系。买好手机,忽然想到那个MP3因发票惹的麻烦,我就把发票放进了手机盒里。

  到了岳父家,我把包装精美的手机给了在里屋正与岳母说话的内弟。客厅里,我与岳父没聊几句,就听见里屋内弟的声音:“姐夫把发票也拿来了。什么意思啊?莫不是说这个礼很重,我得感恩戴德?”岳父盯着我,我忙说:“不是的,不是的……”

  牌局·风幽子·

  周末,我和老公懒在床上看电视。突然老公手机响,他哼哼哈哈接完电话,转头望着我说:“老婆,小刘他们三缺一,我带你一块儿去吧。”“不好吧,把妈一人撂家里,多寂寞啊。”老公说他做老妈的思想工作。

  饭桌上,老公刚说我俩要出门玩会儿,老妈就豁达地说:“你们平日工作忙,没空玩,去吧,别急着回来。”我和老公匆匆吃完饭,老妈已迫不及待地将我俩的鞋摆在了门口。

  电梯口,我疑惑地问老公有没有发觉老妈今儿有些反常。老公挠挠头,说他也觉得有些不对劲。我们二人回到门口,隔着大门听老妈在打电话,那语气甭提多兴奋:“周家婆婆,他们都被我支走了。我现在是一缺三,你们过来吧,我手都痒了。”

  会说话的狗·刘东伟·

  邻居小汪买了一条狮子狗回来。起初,小汪媳妇把狮子狗当心肝宝贝,连睡觉都揽在怀里。可一连几天,狮子狗不是打碎花瓶,就是尿湿床单,小汪一生气,就把狮子狗拴在楼道里。

  这天,女儿说出去看狗。不一会儿,女儿跑了回来,惊讶地说狮子狗会说话。我说:“别瞎说,狗怎么会说话。”女儿说:“真的,我问它主人姓什么,它一连叫了3个‘汪’字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