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刚出“鞘”破绽就不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七剑下天山》近日在央视八套闪亮登场,有去年的电影版《七剑》在先,徐克此前曾说会“讲述电影中没讲完的故事,也会更贴近梁羽生的原著”。但几集播完,这部电视剧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把电影抻长了,除了武元英变回男儿身,剧情并未向原著还原多少。而这回初次“亮剑”,也亮出了徐老怪华丽袍子下的不少破绽。

  剑剑都有些奇怪

  电影《七剑》因为“片中的女人都像男人,男人都像野人”而为人所诟病。导演徐克倒是没让电视剧继续延续“变性”的思路。但电视剧《七剑》的几位主角亮相还是让人感觉有点不对劲。

  大师兄楚昭南是领军人物,尽管赵文卓版楚昭南让人感觉单纯了不少,人物性格中的矛盾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早在选角时,王学兵出演杨云聪就遭到了小说迷的普遍质疑,王学兵此番仍然以一副憨厚老哥的样子登场,也确实让人难以将他同“儒雅”二字联系到一起;至于张博,由于本身稍显稚嫩,也就难以诠释韩志邦的敦厚。剧中重要的女主人公刘郁芳更是和原著角色南辕北辙,被改编成手无缚鸡之力,楚楚可怜的女人。

  雪落热锅不会化

  由于对布景和特技等要求极高,武侠剧难免百密一疏,《七剑》仅仅演了几集,不少观众已经对剧中频频出现的漏洞开始流汗不止了。

  比如在前两集,观众们看到天山上的茫茫雪景可不简单,雪落到煮开的锅上都不会化!而剧中更是提前了现代化进程:傅青主带着武元英和韩志邦上天山,途中寄住在维族人的帐篷里,而他们吃饭时那把分食的勺子,居然是一把有塑料把的不锈钢勺!

  (杜林)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