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出鞘惹出众多破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宗禾

  本报讯 电影《七剑》上映之时,就有人发出了“徐克老矣”的感叹,但更多人把希望投注在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上。但该剧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却让人大失所望,批评声远远大于赞扬声。

  症状一:“减肥”过度

  原本39集的《七剑下天山》登陆央视后大大“瘦身”,一下子被砍成了34集。虽然早在该剧开播前,出品方负责人马中骏就透露过央视播出的版本将砍掉5集,目的是“为了避免看过电影的观众有重复感”。但是该剧播出两天来,观众们纷纷投诉,称删剪后的剧情七零八落,很多地方都看不懂。有网友表示,楚昭南和飞红巾先前一点瓜葛都没有,忽然楚昭南就向飞红巾表白爱意了,太突兀了!网友们更是发帖称:“与影碟相比,央视版的节奏没见加快,删掉的根本不是旁枝末节的东西,而是很关键的细节,看得人莫名其妙。”

  症状二:播出效果差

  电影《七剑》虽然遭到多方诟病,但镜头画面精美却是受到一致称赞的。作为徐克监制的作品,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自然也该在这方面有所建树。但让观众失望的是,央视的播出效果并不尽如人意。“看第一集就觉得太差劲,那个纳兰将军说话半死不活的,中间还出现了马赛克,播出效果差极了。配音不好、色彩也太淡了,大失所望。难怪梁羽生先生只给打了65分,算是给导演、编剧、演员们面子了。”网友如此说道。

  症状三:只知谈情

  剧中,楚昭南喜欢飞红巾,飞红巾喜欢杨云骢,杨云骢和纳兰明慧相互喜欢,纳兰明慧却与死对头多铎结婚,给他扣上了“绿帽子”;绿珠和刘郁芳都特别喜欢楚昭南,可韩志邦和穆郎都喜欢刘郁芳,而清廷走狗风火连城对于绿珠则垂涎三尺,楚昭南在戏里狂追飞红巾,等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最爱的是绿珠,因为绿珠挖掘出了另外一个楚昭南……一共就10个人,竟然牵出9根红线,是历年以来武侠电影中不多见的,有观众奇怪:“怎么这帮侠客就知道谈恋爱啊?”

  症状四:喧宾夺主

  一部电视剧,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情节,但《七剑下天山》反而是配乐意外出彩:既有恢宏的哼鸣,也有低婉的吟唱;有大开大阖的军旅之气,也有沉郁悲情的残月之音。有网友撰文写道:“整部剧中,我最喜欢的,是它的配乐。”目前,网络的各大论坛上,寻找《七剑》配乐和主题曲名字以及下载试听的求助帖真不少。在漫天质疑为主的帖子中,出现这么多赞扬音乐的帖子,不知道导演该感到高兴还是悲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