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昨正式签约乐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5 北京晨报

  首支单曲《天鹅》尝试摇滚风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昨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的宴会厅里,在四百多位笔迷、三百多位媒体记者、三百多位嘉宾共一千多人的瞩目下,黑白装扮的周笔畅带着自信的笑乘着一对巨大的翅膀从天而降,宣布和乐林公司正式签约。乐林文化董事总经理余秉翰在现场接受了来自笔迷和众多媒体记者的“严酷拷问”。但让人意外的是,首支单曲《天鹅》并不是
笔笔擅长的R&B风格,而是带有金属摇滚的很有震撼力的歌。周笔畅透露自己也很意外,尝试起来有不小难度。

  周笔畅用她憨憨的笑、热情的拥抱和激情的演唱回报给现场笔迷。她的话很少,很多时候需要身边的余秉翰帮忙回答。她透露选择乐林的原因是和余秉翰在音乐理念上十分相近,都是十分追求音乐品质。关于单曲《天鹅》,周笔畅坦言是个挑战:“刚听到小样的时候我也很惊讶,之前一直以为我的第一支单曲会是我擅长的R&B,没想到是摇滚的,最难的地方就是高音,我的高音一直不太好。”余秉翰的解释是:“在众多小样中,这首歌打动了我,所以选了它。”记者问新专辑中是否会有周笔畅自己的创作,周笔畅回答:“因为要我创作肯定先要向很多前辈请教,所以这次可能不会有,有也不会很多。”

  但不知是不是现场音响的问题,在《天鹅》躁动的配乐中,周笔畅原本极具质感的嗓音显得有些虚弱,这支与周笔畅风格迥异的单曲多少有些不适合周笔畅,而创作者刚好是乐林公司的另一位歌手王筝,借周笔畅的发布会推出这位新人,这种安排多少有些搭车之嫌。

  选择乐林 周爸爸放心

  遗憾的是,始终为周笔畅担心焦虑的周笔畅父母并没有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周笔畅这一人生重要时刻,甚至连通过VCR表示祝福这样的环节也没有,但他们和深圳的十几位笔亲们一起观看了网络直播。记者在会后电话采访了周笔畅的父亲周中展,他十分和蔼温文尔雅地回答了记者提问,问他们为什么没来现场,周爸爸笑呵呵地坦言:“怕见记者喽,还是低调一点好。”

  谈到为什么选择乐林公司,周爸爸透露曾经从侧面了解过余秉翰,知道他从业时间很长,很有经验。“我从来不在乎公司的新老,是否有名气。关键要看谁来做,我不懂音乐,但是我可以靠我几十年的经验看人。”他透露,余秉翰的两个细节打动了他,让他认定这个人的人品没有问题,“首先他十分守时,每次我们见面他都是提前到,他的手表总是调快十分钟,宁愿自己等也不要别人等。这让我觉得他是个很讲诚信的人。另外有一次他请我吃饭,他夹了一片白菜不小心掉在桌子上了,但他毫不在意地马上捡起来吃了。在我们内地很少人会这么做,这让我觉得他是十分实在的人。基于这两点,我觉得可以放心地把笔畅交给他。”

  签约之后,周笔畅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在北京准备新专辑,或者在各地正式开始她的演艺事业,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在深圳家中父母的身边。对此,周爸爸先是语气轻松地表示:“没什么不放心的,秉翰就像笔畅的长辈一样,可以从生活上、事业上关心她照顾她。再说孩子大了总是要出去闯的喽。”但最后也不禁感慨:“不过说是这么说,做父母的心里总是牵挂一点,反正有时间我们就去看她吧。”

  据悉,周笔畅将在4月赴上海拍摄张国立导演的《601个电话》,根据名人电话网上流传事件改编,周笔畅将饰演一位号码被泄露的

女明星。拍戏同时将进行新专辑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在7月26日周笔畅生日那天发行。

  周笔畅被呵护

  余秉翰遭拷问

  昨天发布会后的记者采访时间,余秉翰和周笔畅同时出现的时候,见惯了各色明星一向矜持的娱记们突然很不矜持地鼓掌欢呼起来。面对单纯可爱的周笔畅,记者们的提问都很温和,没有任何尖锐和尴尬问题,而对于余秉翰,问题都像岳父岳母拷问女婿般稍显刻薄。而余秉翰的回答也好像傻女婿一样句句表忠心。

  Q:怎么签到周笔畅的?

  A:我的钱可能没有别人那么多,但是我的诚意就比别人多一点。

  Q:签周笔畅你付出多少代价?

  A:我今后几年乃至后半生的全部精力和心思。

  Q:签约之后,周笔畅将有很多时间在北京准备新专辑,有没有考虑在北京买房?

  A:目前周笔畅在北京的住处是由公司提供的。

  Q:房子舒不舒服?

  A:比我住得舒服。

  Q:笔迷对你来说是压力吗?

  A:是,我很担心做不好会被打,但是众多笔迷的支持也正是笔笔的商业价值所在。

  晨报记者 杨欣欣

  

周笔畅昨正式签约乐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