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成都 法国电音迷醉千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第11届法语音乐节在成都春江花月夜广场拉开序幕,3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法语音乐组合闪亮登场,用乐器、混音台和电脑演奏出绚烂的电子舞曲,台下近千名乐迷和法语爱好者翩翩起舞,一场盛大的狂欢持续至19日凌晨。继法国影星苏菲·玛索来成都之后,这是法国流行文化再一次和蓉城年轻人亲密接触。

  钦佩:大牌组合很敬业

  据了解,这次来成都的3支乐队分别是流行前卫电子乐组合Stereototal、法国新兴乐团lesDelfes以及来自非洲塞内加尔的雷鬼乐组合BBCSoundsystem。邀请他们来演出的是一名在成都生活多年的德国小伙子JOE。据JOE介绍,3支乐队在世界乐坛都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而且他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昨日中午,3支乐团的音乐家们结束了在北京的演出飞抵成都,几乎没做任何休整便直接赶赴演出场地进行调音,其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着实令人钦佩。

  意外:音乐会成了法语沙龙

  昨日参加这场法语音乐大PARTY的不少观众都是Stereototal组合的“粉丝”,此外还意外地吸引了不少不是乐迷的“粉丝”,原来法语音乐节是法语活动周的组成部分,因此不少成都高校学习法语的大学生和对法语感兴趣的公司白领也提前赶来,他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用法语惬意地交谈,现场不像音乐会反而更像法语沙龙。此外,由于演出是露天免费,不少市民也纷纷驻足观看,截至演出前,偌大一个广场已经聚集了近1000人。

  精彩:法语电音迷醉蓉城

  晚上8点半表演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法国本土乐团lesDelfes,该乐团的成员是一男一女,两人在舞台上配合得十分默契,他们演奏出的音乐听上去有些刺耳和戏谑,但细细品味位之后又发现有不少抒情和诗意。正当观众们痴痴沉醉之间,最大牌的Stereototal登场了,这支组合乐手分别是一个德国人和法国人,他们将德国音乐的古典和法国音乐的浪漫融入其中,配上欢快的电子节奏,台下观众立刻开始疯狂起舞,还有不少HIGH到极点的乐迷把瓶中的啤酒洒向空中……最后压轴的BBCSoundsystem组合是3个黑人小伙,他们的音乐配上热辣的非洲鼓点,仿佛把人带到了荒芜的非洲大草原。一位非常兴奋、打扮很时尚的女乐迷赞叹:“这场演出就像波尔多

葡萄酒一样,太让人回味了。”

  记者杨帆文雅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