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强推出毛泽东后青年艺术家群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黄维嘉

  “毛泽东后青年艺术家群展”昨天在尔冬强艺术中心举行,石至莹、潘文艳、赵爱华、曹炜、唐天衣5位上海优秀青年画家的30余幅作品将展出到3月26日。

  石至莹的作品的笔触和色调既有着强烈的现代感和装饰性,又具有中国民间艺术的
独特韵味。皮影、木刻、京剧、传奇……这些古老而质朴的元素被画家用来讲述现代文明中人们的精神梦魇;潘文艳作品中的动物,带着一种原始的山野气息,呈现出自由而坚韧的生存状态,隐约表达画家的追求。

  观赏赵爱华的作品,仿佛一下子进入一个神奇的乐园,扑面而来都是天真和浪漫;曹炜作品中的人物,总是恣意地徜徉在自然的怀抱中,观众很容易被他们自由而乐观的精神感染;无论是水墨画式的随意泼洒,还是以线条构建起来的都市图景,唐天衣都在进行自我和外在关系的思索。

  尔冬强艺术中心此次推出的这五位年轻画家,从整体上反映出1970年代青年艺术家大胆的突破意识和自由勃发的生命激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