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自然”雕塑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黄维嘉

  “第二自然”周嘉政雕塑展昨天在上海雕塑艺术中心开幕,31件作品中既有其早期的象征性符号人物雕塑,更有以石头、木头等自然原料再加工的16件“第二自然”系列作品,这是艺术家首次举办雕塑个展。

  现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的这位艺术家曾将音乐作为自己的职业,但对于视觉艺术的挚爱令他中年时改变艺术方向。早在1988年,他就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画展,而作为近20年来的主要方向的雕塑还从未大规模展出过。

  展出的《琴人》、《叉手的女子》等作品或多或少带有音乐的题材和元素,可见色彩和旋律对艺术家的滋养;“第二自然”系列作品则是用1000多摄氏度的钢水、铜水浇在石头或木头上,在坚实的自然材料上裂开一条大缝,当钢水等降温后,裂缝也就自然缝合,不留一点痕迹,也可以说创造了另一种自然。

  “齿轮、链条与弹簧……浇铸与拼装……机械的结构透露着肉体的欲望、金属的躯体闪烁出冰冷的光芒,这是我见到周嘉政金属雕塑时的第一印象。”评论家李旭曾这么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