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生代舞蹈团:害羞但有很多想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曾苑兰责任编辑 黄维嘉

  金星力推的新生代舞蹈团于昨日起为上海观众带来他们自创的现代舞作品《空间·中间·无间》、《一个人》、《我的美丽世界》和《守望》。此前,金星就半开玩笑地逢人便说,“多关注他们,我们都已经是老白菜了,他们是新生代。”

  据金星介绍,这些舞蹈演员中的大多数加入金星舞蹈团已有五六年的时间。长时间的磨合之后,金星鼓励他们进行创作。“我希望推出更多的年轻人,因为每个时代的舞者对他所处的社会的反映都不一样。”

  与金星舞蹈团保持紧密合作的编导狄特尔·褒曼也表示:“我每次跟这些舞者在一起都很好奇、很激动,希望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他们很害羞,但他们也有很多想法,有自己独特的内容和风格,我试图把它们都激发出来。”

  昨晚的演出中,2000年加入金星舞蹈团的汪涛编排了《空间·中间·无间》。这个舞蹈表现人们在现实中面对不同空间的状态。“有这么一扇门,门里的人想出来,门外的人想进去,而门的中间是一个点,人在这个点上没了方向,于是导致一种无间状态:在门里是门外的状态,在门外是门里的状态。”汪涛如此解释自己的作品。

  孙主臻和陶冶合作创作了名为《一个人》的作品,二人都处于恋爱时期,于是很自然地把他们的理解加入其中。“每个人身上都有习惯性的运动方式,我们希望利用男女质感的不同,在共舞中打破这种方式。”孙主臻说。据金星透露,她将视观众的反映选择其中的年轻编导到英国以及德国深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