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贴身采访不可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日前本报曾经核实的章子怡日志、画传图书均未获授权一事,又有新进展。今天上午,受章子怡委托,律师田凤常声明,中国青年出版社目前已经承认未获授权一事,作者发来致歉信,责任编辑也发表了声明。

  据了解,《章子怡成长日志》一书的作者杜丽就侵权一事,在致歉信中承认自己未获得授权。杜丽本人在致歉信中写道:“在写作《章子怡成长日志》一书的过程中,的确没
有得到过章子怡小姐书面授权以书形式出版其相关出版物的权利。”杜丽还表示,将立刻停止该书给章子怡造成的损害行为。

  此前,另外一本关于章子怡的图文书,其作者称曾对章子怡做过几个月的贴身采访,内容绝对真实可信。当记者昨天向章子怡求证此事时,一听到贴身采访,章子怡认为很可笑。章子怡说:“贴身采访,怎么可能?我根本不认识作者,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怎么会存在贴身采访?”

  章子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对此次事件十分重视,不希望这些书继续出现在市面上,而自己在适当的时候,会考虑出一本画传性质的图书。

  章子怡还希望通过媒体向热爱她的影迷传达这样的信息,目前市面上所出现的她的相关图书都是未获授权的,书中甚至有大量情节属于凭空杜撰,希望影迷们关注她的官方网站。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大约有5到6本关于章子怡的画传、日志等,并且在各大书店仍有销售。对此,田凤常律师说:“声明发表以后,我们也陆续收到了部分出版社及作者的致歉信及相关解释,至于下一步章子怡如何打算,那将取决于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章子怡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权人法律责任的正当权利。”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