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数码的速度看周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佳和责任编辑 黄维嘉

  周庄的古韵与现代数码影像的“速度”相结合,使昨天在香港新世界“富士·华视影像艺术天地”开幕的《魅力周庄》摄影展,较之传统的胶片形式,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该展览也是“富士·华视影像艺术天地”开幕的首个展览。

  款款桨影也好,深深古巷也好,摄影展上的40多幅摄影作品均运用了先进的数码输出技术,大部分作品都是通过数码相机成像,这恰与逐渐式微的传统胶片市场暗暗相合。受到激光冲印的尺幅限制,展览上最大尺寸的照片为16×12寸,而更大幅的,则由12×12寸的照片拼接而成,显得形式新颖。

  本次摄影展策展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摄影专业教授林路告诉记者:“选择数码和周庄的古韵相结合,也意味着技术和文化的结合。数码具备快、直感、没污染的特性,成像更具冲击力,色彩亮度高,对比度比较强烈,更‘跳’,对现代人而言更具视觉愉悦性。在数码所不能达到的空间,传统相机传统胶片才会更有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