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出鞘频露破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老怪徐克果然出手不凡,电视版《七剑》刚刚在CCTV—8开播,就已引发观众正反双方口水大战。正方认为《七剑》用真实“为武侠剧树立了新的标准”。反方则对《七剑》中的人物设置多有腹诽,“七侠竟然只有亡命天涯的份!连侠骨清风的傅青主神医也要被无辜地安上前朝刽子手的“莫须有”罪名,而刘郁芳则成为杀鸡都不敢的老师,情节安排幼稚可笑”。

  《七剑》第一集就被网友看出了毛病:傅大侠带着武庄两人上天山找晦明大师,晚上吃饭时,竟用了一把不锈钢塑料柄的勺子!

  傅青主穿得很时髦,一身《指环王》里甘道夫的打扮,带着两个块头不小的“霍比特”韩志邦和武元英上天山搬救兵。晦明大师不但能造出七把神器,而且有音乐伴奏——太牛了,居然支持MP3!说到七剑,就不能不提七剑的对手——多格多亲王,他不但武艺高强,对文化和科技也相当在行,且不说开头逼汉族平民剃发的时候听的是京剧,后来博野一战中,清军的刺客还用上了二连发的击发式火枪,不用火绳,也不用火石,密集的子弹把铁枪会的好汉放倒了一片……

  最受争议的还是徐克替原著中头号坏蛋楚昭南“拨乱反正”,为什么要把叛徒拍成大侠呢?导演霍耀良认为,“作品中的爱恨情仇被无数人翻拍,我们要有创新的东西。剧本是我和徐克大胆的想法。”

  剧中,一共就10个人竟然牵出9根红线,是历年来武侠电影中不多见的,有观众奇怪:“怎么这帮侠客就知道谈恋爱啊?”

  不好不坏的大侠,不清不楚的爱情,有点散乱的剧情结构,电视版《七剑》犹如抛给观众的一道“

脑筋急转弯”,至于能不能转过来,全靠它的造化。祖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