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寒专门写博骂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32 南京晨报

  春天到了,“小甩哥”韩寒却走进了“多事之秋”。嫌写新书麻烦,开跑车费油,近一段时间以来,跑到博客上,公然“挑逗”起“梦中情人”徐静蕾来,自然惹起某些看客的不快,于是一番口诛笔伐,搅得是周天寒彻。谁知这两天,韩寒索性跳将出来:诸位老少爷们,你们不就是想让咱出点“血”嘛,不用你们动手,索性!干脆!我自己骂自己得了。于是,搞怪的韩寒在博客上写了篇文章,自己把自己骂了个“狗血喷头”,引来了近3000看客留言,又为自己制造了一个关注点。

  骂自己是为了反驳别人

  在解释为啥吃饱了没事干要自己骂自己的时候,韩寒还不忘给自己找点“理由”:为了传授用笔杆子反驳人的技巧。“看了很多报纸上组织的反驳我的文章……我觉得写得都很差,观点混乱,逻辑不清,前后矛盾,漏洞百出,语言枯燥,毫无

幽默感和自嘲精神,……在此,我自己写一篇反驳韩寒的文章,供他们参考临摹。正标题应该这么起:韩寒是个屁,最喜欢装×,副标题应该这么叫:别以为调情调大点,我们就不认识了。”

  称自己是“帅点的车技好点的王朔”

  既然事情是因徐静蕾而起,韩寒要“自虐”自然也少不了她。下面就节选他“自虐”的狠招看看:“韩寒主要的目的是,向徐静蕾证明,我,就是帅点的车技好点的王朔(据说王朔当年与徐大小姐关系登峰造极);关键时候,解玺璋写道,如果我是韩寒的父母,早就大嘴巴抽他了。晴天霹雳啊。解玺璋敢这样对王朔说话吗。这无疑让韩寒恼火,因为这让徐静蕾回到了现实,年龄的差距啊,什么都准备好了,岁数不够也是白搭。但是,这个更关键的时候,陆天明跳了出来,说,韩寒也就十七八岁嘛。韩寒彻底怒了。笔者想像,徐静蕾看到新闻后,马上打电话给韩寒,说,你究竟几岁了,别骗我,把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过来”如此等等。用看客的口气把自己骂了一通后,韩寒最后宣言:可见了吧,反驳就得这么反驳。没一把刷子就别成天跳出来积极刷墙。真可怜,对方连个高手都没有,不好玩,只能自己和自己玩。

  作者:韩红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