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福娃》点睛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经过长期准备的52集大型奥运主题动画片《福娃》,日前在深圳正式宣布启动。据悉,这是全球首部以动画形式宣传奥运的系列片,动画片的总编剧由“童话大王”郑渊洁担任,总导演的工作将由招标产生,《福娃》将于明年年中制作完成并播出。

  记者从动画片《福娃》的制片方———凤凰星影视传媒公司获悉,用动画片的形式
反映奥运精神,展示奥运知识和历史,得到了2008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为把这个大型动画片制作成艺术精品,在两年的时间中,经过大量的调研与论证;有关专家学者对于动画形象进行了多次研讨,终于确定了相关细节。《福娃》的总编剧郑渊洁将这部动画片连续剧设计得充满悬念:两个主人公穿越时光隧道,穿越百年奥运的不同阶段,经历种种冒险,领悟了奥运本身的意义。最终,2008北京奥运会的五个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帮助两个主人公获得了回到现实世界的能力,并最终回到现实世界。该片制作方表示,这部动画片的主要任务,就是普及奥运知识,呼唤奥林匹克精神,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运动,体会到“守护奥林匹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目前,该片已经进入创作修改阶段,动画合成制作已在筹备之中,预计将于2008年1月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片策划人赵先德透露:《福娃》将采用3D背景,二维的人物动画进行处理,在保留中华传统创作手法的同时,增强高科技手法的运用。该动画片将在2007年8月正式制作完成。在制作阵容方面,请到了美国时代华纳首席角色设计师陈三伟担任艺术总监,力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担任总编剧,下一步,还将对导演、动画制作的班底公开招贤纳士,以确保《福娃》的高艺术水准。

  据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奥运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特别是对青少年而言,奥运历史、文化和人物都需要全面认识,而动画片的形式和奥运吉祥物的结合恰恰能够起到这样的效果。据悉,52集的《福娃》总长度642分钟,总投资将达5000万人民币。但由于制作以及修改时间将长达15个月左右,还要考虑到物价、人工等因素,5000万元只是保守估计,最终的投资很有可能会超过该数字。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