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鸟的天空》见证都市爱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在观众口味节节攀高的情况下,很多以爱情为题材的电视剧都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力求靠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吸引观众。爱情+喜剧、爱情+悬疑、爱情+武侠等模式早已司空见惯。而张延、王学兵等演绎的20集电视剧《青鸟的天空》却颠覆这些模式,带人们见证一段纯粹的都市爱情。

  该剧导演张建栋曾说:“青鸟代表着幸福、光明与爱情,所以我们把这个讲述年轻
人真诚爱情的故事叫做《青鸟的天空》。”张建栋向来以“悬疑+爱情”的拍摄风格著称。此前的《让爱做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正是奠定他个人风格的几部作品。从此这部少了离奇、悬疑、破案等元素点缀的纯感情戏,对张建栋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是他艺术作品的一个极大的突破。

  除了张建栋执掌帅印外,众多知名的内地一线演员也纷纷加盟,并且在剧中来了个“大变身”。《粉红女郎》中的“男人婆”,似乎成了张延在荧屏上的代表形象,此次在《青鸟的天空》中,“男人婆”却摇身一变,成了一名敢爱敢恨的“小女人”——徐慧。徐慧在丧失丈夫的情况下,勇敢查出杀害丈夫的真凶,并用真诚的爱心担负起养育丈夫私生子的责任。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警察”王学兵脱下警服,也“变身”成为《青鸟的天空》中的一名司机彭卫宇。别小看这位司机,他可是剧中举足轻重的男一号,是一个为数不多的中国年轻“好男人”,形象最为家常化却也最能让人感受到温暖的一个角色。《青鸟的天空》中的纯美爱情故事,就是由“张延”和“王学兵”一起谱写的。王学兵表示,这部剧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有的是更为生活化的东西,“我”也需要在平淡中发挥出特色。

  此外,“张延”的丈夫李曙光由蒋恺饰演。从《姐妹》到《绿萝花》,蒋恺好男人的形象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青鸟的天空》却让“蒋恺”大伤脑筋———一边是深爱的妻子“张延”,一边是前女友突然抛给他的亲生儿子,这真使他左右为难……

  这部以“爱情是永恒的,真诚是永恒的”为主题的电视剧,将于明日在天津卫视《金牌剧场》播放。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