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有漂亮和聪明是不够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天赋固然重要,但不是绝对的。明星并不是一夜能成就、一夜能造出来的。”昨天,正在上海排练话剧《月牙儿》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与上戏学子就“表演艺术”等话题展开交流对话。斯琴高娃针对学子求星求名心切的表现,实话实说,语重心长。

  坐在舞台上的斯琴高娃,说过开场白没多久,就实实在在地对满堂学子说:“你们
不要像坐在课堂上听听而已,要雀跃起来才好呢。你们想说什么,就直率问吧。”

  斯琴高娃这么一说,一位女学生马上站起来问:“您认为天赋对于一位刚踏进艺术院校的学生来说重要吗?怎样才能看清自己的天赋?”

  斯琴高娃答道:“能进入像上戏这样的艺术院校,是过五关斩六将而进来的。年轻女孩,脸蛋长得漂亮,身材好,这些都是爹妈给你的好条件。我认为天赋对于将来可能成为演员的学生,一定很重要。看一个人会不会表演,确实是要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但年轻女孩一定要知道,漂亮和聪明虽然好,然而这是不够的。”

  一位男学生站起身来问斯琴高娃:“我的家庭中没有人从事艺术,是不是意味着我没有天赋?”

  斯琴高娃直率地回答:“我说天赋重要,并不意味着说不需要后天努力了。就拿我个人来说,我开始从事舞蹈,后来转为表演,经历了很多的人生经历。我只是觉得这些年来在表演艺术这路上走过来,没白干这活。刚刚有学生说,看了我年轻时演的戏,觉得我非常漂亮。我现在老了,到了我这年龄,就体会到真才实学才是最重要的。谁如果要想在这份事业上有所作为,那就快快加油和努力,千万不要有‘一夜可成明星’,或‘学校能造星’的侥幸心理。”

  听了斯琴高娃的生动演讲,很多学生表示,23日一定要到美琪去欣赏她主演的《月牙儿》。许多学生在对话结束后,纷纷向这位表演艺术家要求签名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