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市作家协会新增50名会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市作家协会近日批准发展了50名新会员,目前上海共有入会作家1155名。

  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褚水敖在召开新会员座谈会时说,这次新发展的作家,年龄大的七八十岁,小的二三十岁,他们有的是教师、警察,有的是编辑、记者。还有一些会员是从其他省、市的作家协会转到上海来的。这次新会员的加入,充分说明上海
文学事业正在并将进一步兴旺发达。

  1954年12月13日,前身为华东作家协会的上海市作家协会诞生。50多年来,上海出现了巴金、王安忆等全国著名作家,发表了许多优秀作品。上海作协也从当初的不足100名会员,发展到了1400多名会员,平均每年增添30名左右。据悉,除了病故的和转会的之外,上海现有作家1155名,分别创作小说、散文、诗歌、理论、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等。上海作协拥有《收获》、《上海文学》、《萌芽》、《海上文坛》等刊物。

  座谈会上,上海作协副主席赵长天、王纪人等对新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