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市浪漫夜”展演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 中国·天津河西商务商贸节晚会暨“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开幕式,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大型经典芭蕾舞剧《海盗》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副市长张俊芳等观看演出。

  三幕芭蕾舞剧《海盗》取材于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同名诗作。100多年来,欧美和前苏联的许多著名剧团都将《海盗》作为保留剧目。特别是近20年来,《海盗》更是常演不衰
。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剧中有一段著名的“花园之舞”,不仅展现了男女舞者的力与美,更是对舞者舞蹈技巧纯熟与否的试金石。《海盗》也因此与《天鹅湖》、《睡美人》和《吉赛尔》等经典剧目比肩屹立于世界芭蕾之巅。昨晚,中央芭团的演员以其出色的旋转与快板充分展现了人体的极限,将这段著名的芭蕾舞段展示得十分精彩,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昨晚的演出中,观众不仅欣赏到细腻流畅的独舞和双人舞,以及由数十人表演的层次多变的群舞,而且还从剧中领略了带有

土耳其、阿拉伯、希腊等不同国家民族特色的舞蹈。这些舞蹈异彩斑斓,给人留下美不胜收的印象。另外,演员靓丽多变的着装也是《海盗》的一大特点,如饰演女主角的朱妍为充分展现主人公米多拉的性格特征,前后就换了五六套服装,而且都鲜艳夺目。

  中国·天津河西商务商贸节暨“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开幕式由河西区政府、今晚报社、市文化局主办。据悉,主办单位随后还将陆续邀请中外著名芭蕾舞团来津演出10部经典剧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