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波罗不挣“烫手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梁波罗40多年前因饰演《51号兵站》中的“小老大”名闻遐迩。很多人不知道,他还是一位资深的戏剧票友,他做客文艺频道《戏剧大舞台》节目录制的
一档特别节目今晚将播出。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现在年轻的演员切不可偏废传统艺术,否则艺术之路不能长久。

  梁波罗从中学时代就学习京剧、昆曲等传统国粹,此后他考上了上戏并开始了影视生涯。“我对现在娱乐圈的一些现象不能认同。不少年轻的演员拍戏不体验生活,而且事事依赖私人助理,离生活的距离越来越远。”此外,他认为年轻演员对外来文化亦步亦趋,对传统艺术不够重视。“不在艺术的土壤上牢牢扎下根,最终只能是昙花一现。”

  怀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他说从来不敢糊弄角色,还推掉了一些戏。“最近有人请我演一个

医院院长,但迟迟不给我看剧本,说只要你来了就可以。我最终没有同意,演戏要对观众和演员的良知负责。”放弃了举手之劳的片酬,他说烫手的钱不能挣。

  69岁的梁波罗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多岁,形象俊朗、腰板挺直。对于别人的赞叹,他总是哈哈一笑:“没有诀窍,最好的营养品是保持平和心态,事能知足心常泰。”他说自己没有香车

别墅,身居20年前的老公寓楼,出门靠打车。眼看影视圈大款大腕层出不穷,个个生财有道,他丝毫没有心态不平衡。“我在十多年前患了一场大病,那个艰难的过程让我体会到什么是最珍贵的,我们这代人为对事业的追求而感到快乐,不会当金钱的奴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