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博文使坏张元无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景文/图

  昨日下午,根据王朔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看上去很美》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张元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一同亮相,风头却被片中几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盖过,尤其是男主角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别看年纪不大,却毫不怯场,那股子调皮捣蛋、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活脱脱一个童年版的王朔。

  董博文:“我不想当明星”

  也许张元相中董博文,就是看上了他的个性特点。和许多被教育得规规矩矩的“好孩子”相比,董博文绝对是个例外。当他觉得记者提问没什么意思,或者让他不爽的时候,董博文就会表现得很不配合,不是保持沉默,就是扯着嗓子使劲喊。有个记者问他想不想当明星,他摆出很不屑的表情,坚决地摇摇头说:“我不想!”嗓门大得把话筒都喊破了。记者问别的小朋友,董博文是否欺负过他们,有个小姑娘鼓起勇气“揭发”了他。记者再看董博文,只见他怒气冲冲瞪着一双大眼睛,威胁说,“看我待会怎么对付你!”发布会快结束的时候,董博文的父母走上台自我介绍,这一幕似乎让他更加不满,只听见他说:“这是谁出的馊主意。”言毕,还肆无忌惮瞪了张元一眼。

  

董博文使坏张元无奈

  张元:儿童片最难拍

  拍过不少影片,可在张元眼里,《看上去很美》的难度无疑是最大的。“虽然整天都待在片场,其实真正拍戏的时间并不多,总要花大量的精力去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而且要让这么多孩子同时集中注意力也很难。”张元还记得有场拍午睡的戏,本来是让小朋友装睡,可扮演北燕的小姑娘却真的睡着了,怎么拍也拍不醒,张元只好让大家停工半天。

  最让张元无奈的还是两位主角,董博文和宁元元。他们俩淘起气来,简直让张元束手无策。宁元元是张元的闺女,可一碰见董博文,两个人就合起来使坏。有一场戏是两人在洗手间嬉闹,张元要求他们配合节奏走路,谁知道两个人在洗手间里悄悄商量说要捣乱,不让拍好。当时无线麦克风恰好开着,被张元听到了,可把他气坏了。

  《看上去很美》被定位于儿童片,有人质疑孩子们是否真的能看懂这部电影,张元对此不以为然,“千万不要低估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其实孩子们最敏感,他们往往比成年人更能感受到一部作品里最动人的部分。”

  马克·穆勒:邀李安到威尼斯

  同来出席发布会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张元的好友马可·穆勒向记者透露,他有计划邀请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担任下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上周,我在洛杉矶参加奥斯卡颁奖仪式时和李安见面。我们是多年的朋友。虽然李安的脾气比较安静,但我一定会想办法说服他。如果他答应出任,他将是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首位来自中国的评委会主席,”穆勒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