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团来京上演“混合”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的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团年轻的艺术家们迈着青春的脚步,将于4月7日晚7时30分在海淀剧场演出。

  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团创立于1978年,二十多年来迅速成长为加拿大著名的青年芭蕾舞团。该团拥有一批优秀的青年芭蕾舞演员,他们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奥地利、巴西、意大利等国家,使该团更具国际性,也成为国际芭蕾舞的训练中心。这些演员在加拿大芭
蕾舞的基础上汲取了英、美、法和俄罗斯众多芭蕾流派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芭蕾风格。

  这次来华演出,他们带来的既有古典芭蕾的精品之作,又有现代芭蕾的时尚之作,还融入了充满活力的爵士舞。这些作品中有体现俄罗斯芭蕾舞剧巅峰之作的《睡美人》双人舞、有充满法国浪漫芭蕾舞剧巅峰之作的《吉赛尔》第二幕、有柴可夫斯基狂想曲《映彤》、热情奔放的《巴黎焰火》双人舞、有《我的日志》、《心声》等集古典、现代、爵士为一体的经典作品。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穿梭,整个舞台形成了美妙的舞蹈图形和组合,使观众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有美不胜收之感。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