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大千》风流事激怒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8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电影《霍元甲》制片方与霍家后人的官司一事尚未了结,近日张大千亲生女儿、77岁高龄的张心庆也站出来,指尚在送审中的电视剧《张大千》严重损害其父形象,拒绝收看,并发表声明说该剧一旦进入市场或播出,她将以法律手段捍卫家族尊严。

  2005年4月,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筹备了两年,由黄建中任总导演,吕良伟、王思懿主演的电视剧《张大千》在其故乡四川内江开机,其后剧组还辗转敦煌、
上海、北京等地拍摄。拍摄期间,张大千嫡孙张进先还前往剧组探班,并称赞吕良伟扮演的“张大千”传神地再现了其爷爷的生动形象。未料时隔一年在电视剧送审过程中,张大千女儿张心庆却指出该剧过度追求娱乐化,剧情几乎全部围绕女人展开,而且大量情节夸张失实。张心庆说:“《张大千》从剧本到拍摄,根本没有经过我们子女的同意,最近,有朋友将片头的花絮介绍给我看了,令我十分气愤,不能容忍。整个片子没有写张大千在艺术、绘画上的卓越成就,而是将‘张大千与七个女人’作为主线,严重扭曲了先父形象。”

  对于张心庆所说的该剧拍摄未经过张家子女同意,《张大千》制片方一位负责人十分明确地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03年2月22日,张心庆就写了授权书同意中国文联进行拍摄,因此制片方具有法律认可的拍摄权,而且张心庆的儿子在拍摄期间还曾经赴剧组探班,并称赞张大千的扮演者吕良伟。

  制片方表示,该剧现正在四川省广电局送审,该剧播出时具体怎么改,还要听广电总局的意见。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