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兄弟》下部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在《兄弟》下部,宋钢和李光头都爱上了林红。唐僧般的宋钢为了林红,第一次上吊自杀,被李光头救下;第二次卧轨,被火车车轮碾成两段。猪八戒似的李光头,因经营垃圾而发了大财,最后得到了林红。

  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小说刻画了宋钢、李光头、林红等主角,还塑造了童铁匠、张裁缝、关剪刀、余拔牙等人物,他们的语言行为,都有小品、滑稽、独角戏中的形象趣味。余华当过牙医,书中对余拔牙的描述格外精彩。当李光头给他看世界地图,告诉他远大前程后,他无限感慨地说:“我余拔牙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没有出过我们县界,什么风景都没见过,见来见去的都是张开的嘴巴……”

  部分描写比较另类

  如果说《兄弟》上部的一些片断比较残忍,那么《兄弟》下部的部分描述则比较另类。比如;李光头如痴如醉地看着林红,嘴里呻吟似的说个不停:“美啊,美啊……”两股鲜血从他的鼻孔里流了出来,流进了他的嘴巴。

  比如:作者通过李光头的口说:“二十年前没结婚的姑娘十个里面九个是处女,现在反过来了,十个里面最多一个是处女。”———有读者认为,这打击面似乎也太大了。

  部分情节少儿不宜

  《兄弟》下部以较大篇幅介绍了一场比赛:刘光头发财之后,有人写了一篇《亿万富翁呼唤爱情》的报道,几百家报纸作了转载,来自全国各地自称是处女的女性来信堆积如山。源源不断的来信让李光头灵机一动,搞起了全国处美人大赛。进入决赛的100名处美人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承担,冠军奖金是100万元。在3000名参赛者中,李光头看中了1358号处美人,让她成为冠军,不料1358号却早生育过。此外,书中对床上戏的描述,详尽而露骨,几乎到了少儿不宜的程度。

  但余华却认为:《兄弟》的不少描写确实比较荒诞,但荒诞有现实作为依据,因此比真实更接近真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