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卫冕?这只是时间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意甲、西甲、法甲领头羊全胜,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联赛冠军悬念基本消失

  卫冕?这只是时间问题!

  世界杯开始前,很多联赛都已过早地失去了冠军悬念,在昨天凌晨新一轮联赛开始后,意甲、西甲和法甲的领头羊同时取胜,在赢得胜利的同时,他们也都扩大了自己的领先
优势,尤文13分、巴萨12分、里昂11分,在联赛仅剩10轮左右的时候,这三支球队卫冕已没有了悬念,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意甲·烽火第30轮

  3比1挑落利沃诺

  尤文一骑绝尘

  本报讯(记者刘春)利沃诺对抗强队的勇气在意甲中是出了名的,可是昨天凌晨面对尤文的时候,他们依然要接受1比3的败北。老帅马佐尼重出江湖后,于此役迎来了自己的第787场意甲执教,追平了前AC米兰功勋教头洛科的纪录,可他得到的纪念却是尤文本赛季的第24场意甲胜利——“老妇人”不断刷新着意甲积分纪录。

  为尤文进球的是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前者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联赛进球达到20个,距离托尼还有3个,后者终场补时阶段进球,联赛进球也达到了10个。但本场尤文的最大亮点还是从拉齐奥转会以来一直默默无闻的詹尼凯达,他替换受伤的维埃拉首发,结果开场仅3分钟就助攻特雷泽盖进球。而在防守中,他也尽职尽责。这样朴实的风格最受卡佩罗赏识:“詹尼凯达今天打了场出色的比赛。他是个知道怎样提升球队士气的球员,总是兢兢业业,非常清楚自己该干什么。每次我派他出场,都相信他一定准备好了。其实尤文一个厉害之处便是拥有詹尼凯达这样的替补。”

  虽然布丰全场只受到一次来自卢卡雷利的威胁,但卡佩罗还是对一些细节感到不满。一是定位球的防守,二是把握不住进球机会。“我们不该在中场丢球,我尤其失望的是有几次反击我们都没有结果。有人在该射门时带球,有人该传球时射门,这样的事不该发生。”

  马佐尼认为是自己的球员犯了不该犯的错,关键时刻思想不集中,但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难以像他那般平和:“如果裁判能稍微公平一点,也许我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尤文的球员都是水晶做的吗?每次我们的球员一接近他们,主裁都要吹任意球。简直是抢劫!”

  意甲·烽火第28轮

  客场2比0完胜皇家社会

  巴萨越跑越远

  本报讯(记者刘春)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28轮中客场2比0完胜皇家社会,巴萨的领先优势已扩大为12分。

  巴萨上轮客场1比2不敌奥萨苏纳,皆因米洛舍维奇假摔制造的一个点球和由此带来的埃德米尔森的下场。3分是要不回来了,但埃德米尔森犯规被罚的那张黄牌周中经过西班牙足协仲裁后取消,巴西人得以在本轮对做客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继续首发,也算巴萨的一个好消息。但另一个巴西人莫塔的红牌仍有效,范博梅尔替换他首发,奥莱格和拉尔森则分别替换贝莱蒂和久利。

  小罗从阿尔贝蒂尼的告别赛中归来,虽然被意大利媒体针对他的转会传言包围,却丝毫未受影响。开场仅8分钟,他的左路挑传便助拉尔森为巴萨首开记录,这是瑞典人本赛季第9粒联赛进球。34岁的拉尔森作为前苏超第一射手,从来没让巴萨球迷失望过,也难怪里杰卡尔德对他格外信任。

  第51分钟,又是小罗传球,制造了范博梅尔突入禁区推射打中立柱,埃托奥补射完成个人本赛季的第20粒西甲进球,射手榜上已领先第2名的比利亚5球。比赛快结束时,小罗的任意球又差一点帮助他梅开二度,只怪对方门将扑救精彩。喀麦隆人有此表现,无疑是对主教练赛前一番声明的回应,同时也是对亨利将取代他一说的有力反击。里杰卡尔德表示:“像埃托奥这么好的一个球员,俱乐部是无意出售的。他本人在这里也十分愉快,没跟我谈起过走人的事情。”

  本轮的胜利,使巴萨又向卫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说实话一直以来最困扰里杰卡尔德的都不是来自对手的问题,而是一些诸如转会传言和伤病的事情,包括他本人要离开巴萨执教米兰的传言。他强调:“我们的球员相处融洽,我们要建立一种和谐的球队氛围,那能使我们更自信。我们并不想改变这一点。”

  上轮的输球只是意外,能否对失利做出迅速的反应也是一支球队是否具有冠军相的表现。对于此次客场2比0完胜皇家社会,里杰卡尔德打心眼里满意:“我感觉我们从头到尾都是比赛的控制者。”巴萨全场的控球率达到69%,可以说皇家社会没给巴萨制造任何压力。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拉科鲁尼亚2比1胜赫塔菲,比利亚雷亚尔与马德里竞技1比1言和。

  法甲·烽火第30轮

  主场4比0横扫索肖

  里昂直指五连冠

  本报讯卫冕冠军里昂离法甲第一个五连冠已越来越近了!在昨日的法甲联赛中,里昂以4比0横扫弱旅索肖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积分垫底的阿雅克肖在主场爆冷,以1比0击败劲旅摩纳哥。

  由于联赛排名第二的波尔多被特鲁瓦1比1逼平,本轮比赛过后,里昂已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

  里昂其实在1个小时之内就解决了战斗,前阿森纳队射手维尔托德独中两元,中场球员佩德里蒂和马劳达各入1球,帮助球队连续第三场以4比0战胜对手。此前,里昂分别在法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中以相同比分击败了梅斯和埃因霍温。

  本轮比赛之前阿雅克肖本赛季只赢了4场,积分在20支法甲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因此人们普遍认为摩纳哥队将轻松获胜,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恩迪亚在开场第12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为阿雅克肖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该队也凭此暂时甩掉了“副班长”的帽子,升至积分榜第18位。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梅斯在主场0比1不敌雷恩;勒芒在主场与南特以0比0言和;南锡在客场0比1负于尼斯;图卢兹在主场1比1战平朗斯。

  (新华)

  积分榜·四强

  意甲

  场次胜平负得失球积分

  1尤文图斯30245160/1977

  2AC米兰29204563/2464

  3国际米兰29195553/2262

  4佛罗伦萨28175648/3056

  西甲

  场次胜平负得失球积分

  1巴塞罗那28204466/2564

  2皇马27164750/2652

  3瓦伦西亚271410337/2152

  4奥萨苏纳27154835/3049

  法甲

  场次胜平负得失球积分

  1里昂30208255/2268

  2波尔多301512332/1657

  3里尔30149742/2051

  4欧塞尔301551038/2850

  图:

  这是拉尔森(中)连续第五场为巴萨进球,在本赛季86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打入了9球。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