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代斯勒再次错过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膝盖将接受第五次手术,不得不缺战六个月

  代斯勒再次错过世界杯

  本报讯代斯勒有生之年的第一届世界杯?只可能是2010年了。德国足协上周六发布公告,证实4天前在拜仁的训练中受伤的代斯勒无法参加6月的世界杯。德国作为世界杯东道
主,在距离大赛不到3个月的时候失去他们的中场天才,无疑是受到了沉重一击。而对于代斯勒本人而言,这也许是又一轮噩梦的开始。

  德国不会再有第二个代斯勒。他的足球天分和他所遭遇的伤痛折磨,都是独一无二的。由于训练中同哈格里夫斯的一次碰撞,他再次倒下,并要接受膝盖的第5次手术!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连他主治医生、美国科罗拉多州著名的膝部问题专家斯泰德曼博士都说:“活在世人期待中的压力、与伤病的斗争,以及诸多私人问题、心理问题,将摧毁他们(德国人)的‘玩具’。”

  作为17岁就受到

皇马青睐的天才球员,代斯勒却从未真正享受过绿茵场的快乐。从18岁代表门兴格拉德巴赫在德甲第一次亮相开始,代斯勒就不断扮演着牺牲品的角色,8年来他在场外休息的日子远比出场踢球的日子多。2002年7月从柏林赫塔转会拜仁前,他也是因为膝盖手术错过了当年的世界杯。而转会拜仁也没能给他多舛的命运画上句号,第一个赛季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恢复体能,接下来便是奇怪的抑郁症侵袭了他,他又远离赛场5个月之久。

  2004年儿子拉斐尔降生后,代斯勒重新快乐起来,去年一年他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代表德国参加的

联合会杯更是杰作,克林斯曼已经把他完全纳入了2006年世界杯的大计中,他本人也渴望着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全德国都对他寄予了最大的期望。当大家都以为不会再有什么问题阻挡代斯勒时,厄运又一次降临。

  “这对我们是重大打击,对他本人更是一个悲剧。”德国队助理教练洛维难过地说,“他是我们多么重要的球员啊。”刚因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而走出怀疑风波的克林斯曼也不再能笑得出来:“他在我的世界杯计划中占据重要地位,但现在都完了。”但最愁的还是4年前亲手引进了代斯勒、今年1月又刚完成代斯勒续约合同(至2009年6月)的拜仁总经理赫内斯:“现在他什么也别想,专心养伤,再不能大意了。”

  代斯勒这次是膝盖软骨受伤,

慕尼黑不能提供治疗诊断,所以受伤后他立即去了美国。斯泰德曼医生2002年曾为代斯勒做过十字韧带修复手术,这次仍由他主刀。手术后一周内代斯勒会返回德国,而他将面临的是再一次作为世界杯看客的痛苦以及长达6个月的复原期。可想而知代斯勒的心情之糟,父亲现在不离他左右。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在跟代斯勒通过电话后忧心地说:“我告诉他一定要振作,可他整个人都很低落。他需要时间去接受。”

  另讯本周三德国在多特蒙德与美国有一场友谊赛,代斯勒之外,弗林斯和汉克也将因伤错过,新球员的名字克林斯曼稍后会宣布。

  本版撰稿: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